弱弱的打招呼...hi~小太妍回來囉[巴頭

 

 

 

5.

 

氣嘟嘟的坐在秀英辦公桌上,太妍又將她珍貴的巧克力一把一把丟進嘴裡

 

[會計部那瘋婆子真的這樣對美英?!]

 

秀英氣呼呼的瞪大眼,平時就有所耳聞

 

會計部藏了一個愛頤指氣使又討人厭的老職員

 

沒想到剛剛太妍氣沖沖跑來找自己,她才知道原來那女人根本就是神經病

 

[她對美英姐姐丟東西耶!!我好生氣!可是美英姐姐又不讓我幫她報仇…]

 

又想到剛剛美英好聲好氣安慰自己的樣子,太妍年紀小但也不是完全不懂事

 

她可以很清楚感受到美英此刻的難過,卻還是忍著反過來安慰自己

 

[秀英姐姐,我們去幫美英姐姐報仇好不好?!]

 

[?!這個……]秀英猶豫了,她沒有辦法馬上答應太妍的要求

 

不是她不願意,自己當然也想幫美英討回公道,只是公司除了表面的制度外

 

暗地裡更是有不成文的一套規則存在,她崔秀英不怕丟工作

 

卻是怕因此會更加傷害到美英

 

!都怪她這顆笨腦袋,想找人商量偏偏這星期順圭又出公差不在

 

[唉係!煩死我了!]

 

煩躁的抓了抓腦袋,秀英也只能跟著太妍將巧克力塞進嘴裡

 

 

 

 

 

 

 

 

 

晚上7點,公司裡已經是靜悄悄一個人都沒有了

 

美英坐在她的位置上,不停key著鍵盤想完成張小姐交待的工作

 

距離下班時間已經過了1個鐘頭,一整天下來多少有些疲憊

 

停下了在鍵盤舞動的手指,美英捶了捶自己的肩膀

 

拿起桌上的杯子到茶水間為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還沒回到位置上,就看到一個矮矮的身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太妍?!]

 

[姐姐~]

 

聽見美英的聲音,太妍馬上放下手中握著的鉛筆,招招手叫美英快點過來

 

靠近桌子,美英看到桌上放著兩三張充滿童趣的圖畫

 

太妍的動作真快,才不過去倒杯水,轉眼時間就完成那麼多塗鴉

 

[怎麼還沒回家啊?老闆娘呢?]

 

一直以為公司只剩下她一個人,美英努力想趕在熄燈時間前離開公司

 

[媽咪在辦公室和爸爸說話,我來陪美英姐姐加班!]

 

[陪我加班?知道什麼是加班嗎]

 

[當然知道!就是沒有錢的上班]

 

[……]無語了,太妍這孩子說的話太奇怪,估計被老闆娘聽到一定會挨罵

 

太妍乖乖跳下椅子將坐位還給美英,只是位置還沒坐定太妍就咻的爬上美英大腿

 

坐的安安穩穩一臉滿意

 

[姐姐加油!太妍和媽咪說了,會等姐姐做完才關燈喔!]

 

沒忘記上次的意外,美英震耳欲攏的大嗓門至今還在太妍心中揮之不去

 

為了保護美英,也為了自己的小耳朵,太妍一下班就跑去和媽咪商量晚點熄燈

 

[好吧~謝謝貼心的太妍]抱在腰間的雙手開始不安份,好像遇到太妍美英的智商就開始降低

 

又起了玩心想看看太妍被自己欺負的樣子,美英瞄準了每個小朋友都有的弱點從腰間輕輕的搔起癢

 

[~~姐姐好癢喔!]左扭右搖也離不開美英的攻擊,太妍又是笑又是癢都快發瘋了

 

[小太妍要不要投降~快說美英姐姐我輸了]臉上的笑容持續著越來越耀眼

 

明明沒事還硬要人向自己認輸,根本是兩個孩子的玩鬧

 

[哈哈哈我輸了哈哈投降投降!!]

 

趁笑聲還沒變質前停止了自己的惡趣味,美英心滿意足的摸了摸太妍的頭

 

慶幸公司還有這麼可愛的孩子陪自己玩,似乎工作也沒那麼糟糕了

 

[美英都欺負我]揉揉眼角被擠出的眼淚,太妍不服氣的轉過身,連姐姐都不喊了伸手要往對方臉上捏

 

[金太妍妳在幹嘛!?]

 

在距離皮膚1公分的地方停下

 

太妍回頭,看到太妍媽手提著包包準備回家

 

[!媽咪為什麼要回家了?!!]

 

跳下美英的大腿,才剛信誓旦旦保證會讓美英做完工作

 

媽咪怎麼可以食言!

 

同樣看出老闆娘準備離開的裝扮,美英從座位上站起鞠了一個躬,滿臉的歉意

 

[老闆娘對不起,拖延了妳的時間,我收一收馬上就好!]

 

只好把工作帶回家整理了,美英剛要把厚厚一疊A4紙塞進包包裡

 

太妍媽走到旁邊阻止美英動作

 

[老闆娘?]

 

[美英啊,下班了就該休息,為什麼還要把工作帶回家呢?]

 

[媽咪!都是那個老女人欺負美英姐姐!]

 

告狀是孩子的天賦也是權利,小太妍眼看美英和媽咪都要回家

 

只覺得媽咪記性好差,剛剛跟她說的話她居然忘記了

 

不屈不撓又講了一次

 

[太妍?!]美英沒想到,太妍真的把這件事告訴老闆娘

 

很擔心太妍因為自己被張小姐欺負,又擔心假如老闆娘幫她出頭會被暗地說閒話

 

美英內心又緊張又焦慮

 

[美英啊…]抓起美英的手,像親生母親對待女兒般輕拍安慰著

 

[對不起讓妳遭遇這種事,張小姐……她的為人我很清楚,我感到很抱歉]

 

[老闆娘不用這樣!我真的沒事]

 

再三的強調沒有關係

 

太妍媽知道眼前這孩子堅強的很

 

絕不會想要依靠關係的,即使這不是她的錯

 

於是她對美英笑了笑,然後牽起一旁太妍的手

 

[太妍啊,我們準備回家好不好?]

 

[可是美英姐姐的工作???]

 

[沒關係的]

 

又轉頭面向美英,太妍媽收起桌上那一疊資料

 

[美英妳就早點回家休息,這些工作我明天會拿給張小姐]

 

[可是…]美英心裡還是很不安

 

[這本來就是我交給她的,她轉給妳處理,我沒罵她她就該偷笑了]

 

淘氣的眨了眨眼睛

 

美英彷彿看見長大的太妍對著自己笑

 

原來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於是揹起了包包,美英和太妍母女道別後便先離開了公司

 

看著美英離開的背影

 

小太妍心中有種失落感

 

她突然好想上前抓住她美英姐姐

 

[媽咪…]

 

[?怎麼了?]

 

[美英姐姐好可憐欸]

 

關上公司的燈,太妍媽牽著太妍走向停車場

 

[對呀~所以妳要好好保護姐姐喔]

 

和太妍童言童語起來

 

只是沒想到太妍很認真的把這句話聽進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坐在汽車後座的太妍手扠著腰

 

小腦袋瓜不停的思考著

 

該用什麼方式幫美英討回公道

 

然後,她想起了她們班的某個人

 

嘿嘿嘿的奸笑了幾聲

 

小太妍迫不及待明天的到來

 

她要給那個老巫婆好看

 

讓她知道美英姐姐不是她可以欺負的,只有她自己可以[?]

 

 

 

 

 

 

 

 

 

 

 

 

 

隔天一早,和媽媽匆忙說完了再見

 

太妍就急急忙忙跑進教室

 

眼光搜尋著教室倒數第二排的角落

 

果然看見那個人趴在位置上睡覺

 

把書包放好,太妍走過去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起來一下]

 

拍了幾下沒有反應,太妍失去耐性開始用搖的

 

只是那一頭長髮的女孩根本沒有醒來的跡象

 

不得已太妍只好使出殺手澗

 

走回座位

 

從書包拿出媽咪剛剛為自己買的火腿黃瓜三明治

 

打開袋子將它放到女孩鼻間

 

大約3秒之後

 

[!!!!!好臭好臭!!]

 

小女孩的尖叫聲響遍教室

 

怒氣沖沖的找尋兇手,發現太妍站在旁邊

 

一手就揪起對方衣領

 

[金太妍!妳幹麻又拿那個東西嚇我!]

 

鄭秀妍都要哭出來了

 

凶巴巴的瞪著太妍

 

這個和自己同班快4年的人真的很討厭!

 

[對不起啦!誰叫妳那麼會睡!]

 

笑嘻嘻的道歉,太妍從口袋拿出一根棒棒糖放在秀妍手裡

 

那是昨天她從秀英姐姐的零食櫃偷渡出來的

 

[要幹麻??]

 

[幫我ㄧ個忙…]話還沒說完

 

班導師已經走進教室

 

太妍只好先回到位置上

 

撕下一張白紙

 

寫下幾個字後折成紙條傳給秀妍

 

(妳和隔壁班的林允兒很好對不對?)

 

(那又怎麼樣!)

 

(等等帶我去找她好不好?)

 

(為什麼?先警告妳,小允不喜歡我帶朋友去找她喔)

 

(為什麼?)

 

(…不告訴妳!)

 

(好啦!反正說定囉)

 

()

 

 

 

 

 

 

 

 

下課時間一到

 

秀妍領著太妍走到隔壁班

 

才剛站在窗外搜尋人影

 

班上就開始有人大吼大叫

 

[~林允兒!妳女朋友來找妳喔!!!]

 

扯開嗓門的是一個男生

 

當他說完這句話,太妍看見班上好多人都在笑

 

大家都覺得男朋友女朋友什麼的很有趣

 

對小學生而言,情情愛愛都是用來取笑朋友的話題而已

 

太妍轉過頭看了一眼

 

她身邊的秀妍臉都紅了

 

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走了出來

 

看見秀妍,馬上給了她一個擁抱

 

[秀妍~~~]

 

眾目睽睽下這麼親密的撒嬌

 

還是孩子的太妍只覺得好想吐

 

什麼女朋友,太噁心了!

 

很不給面子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允兒這才注意到太妍

 

[她是誰?]

 

翻臉比翻書還快

 

原本笑嘻嘻的允兒現在一臉的不高興

 

抓著秀妍的手追問著

 

[小允!...她是我們班的太妍,有事說要找妳]

 

[找我幹麻?]

 

[聽說妳很會惡作劇,前幾天還把體育老師弄哭對不對?]

 

[嘿嘿~對呀!妳是要來當我徒弟的嗎?]

 

驕傲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允兒的反應讓秀妍捏了她的手一把

 

[我爸爸開了一間公司,裡面有個老巫婆,然後……]

 

劈哩啪啦把昨天的事情講了出來

 

秀妍和允兒聽的津津有味

 

[所以妳要幫妳女朋友報仇?]這是允兒聽完的結論

 

[不是女朋友啦!只是姐姐!!]

 

什麼女朋友!太妍覺得好噁心

 

被朋友知道一定會被笑

 

[哈哈,好啦,那我借妳一個東西]

 

說完允兒跑回座位打開書包

 

從裡面抓出一樣東西握在手裡

 

在交給太妍的那一刻,秀妍嚇的倒退好幾步

 

[林允兒!不是叫妳丟掉嗎!]

 

避之唯恐不及,秀妍已經快嚇死了

 

[用這個就可以了嗎?]甩了甩手上的物體

 

太妍一臉的興奮

 

[當然!我可是林腹黑耶,明天再還我就好啦]

 

於是丟下找允兒問罪的秀妍

 

太妍興沖沖的跑回教室

 

等待放學時間到來

 

 

 

ps:因為有親希望看看允西

本來是不打算放的

讓她們出來跟大家見個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