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yeon1 (2852)  

呀!!!!!

老實說都忘光了對不對

其實我自己都快忘光了對不起!!!

原本早就可以放上這篇了

只是剛好碰上回歸

想說這麼歡喜的日子怎麼能放這麼悲的文

所以就扣著這一篇一段時間(喂

噢還有...上次說好這一篇應該是完結了

只是沒想到自己越寫越長

然後...勢必是會再拖一篇了哈哈哈(被揍

ps:之前寫的文裡面的照片...

有親發現都不見了嗎?

都要歸功於小妹我的低智商...總之

都刪掉了~這篇開始繼續放!! 

 

 

 

 

 

12.

 

[~允兒呀在路上了五分鐘,好掰掰]

 

收起了手機,天冷的關係繫在脖子上的圍巾似乎還不足以抵禦寒冷

 

雙手捂在嘴邊呵了口氣

 

太妍鼻子有些通紅的走在林蔭大道上

 

抬頭望了眼豎立在眼前越來越近的教學大樓

 

現在的她是慶熙大學3年級的學生

 

 

 

 

 

 

 

來到位於5樓的教室

 

吸了吸鼻子拉開了教室門

 

一抬頭就看見允兒朝著自己揮手

 

[太妍妳睡過頭嗎?真怕妳不來]

 

今天的課教授是頑固的老頭子

 

三堂不到就當掉的雷厲風行在學校很出名

 

[唔,就是天氣太冷了有點賴床]

 

坐到了位置上,太妍看了一眼旁邊趴著身子將頭埋進手臂睡覺的某人

 

[秀妍昨天很晚睡嗎?]

 

[嘿嘿,都怪我捨不得掛電話,一直聊到1點多才讓她睡覺]

 

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

 

太妍卻覺得眼前的允兒表情變得有些刺眼

 

腦海中某個身影也跟著一閃而過

 

 

教授在這時走進了教室

 

太妍見了便伸手推了推秀妍讓她起來

 

[秀妍,喂~起來了啦]

 

不耐煩的打掉了太妍的手後秀妍才慢慢抬起頭

 

看了一眼太妍沒形象的翻了個白眼

 

[!妳不想起來可以不要理我,我好心還要被妳嫌]

 

[好啦太妍妳不要計較,秀妍起床就是這樣妳讓讓她]

 

[林允兒!妳不幫我說話還安撫金太妍,哼!]

 

礙於上課時間開始不能大聲嚷嚷

 

秀妍氣的掐了允兒一把,痛的她眼淚都飆出來了

 

這秀妍的起床氣還真是不能說不能嫌

 

對著身旁兩小無猜嘆了口氣

 

太妍將手伸進包裡打算抽出課本

 

卻不小心勾上了包上的拉鍊

 

一個硬扯手腕上的粉紅色手環啪的斷了開來落在了地板上

 

睜大了眼睛,心上就像是被人狠狠揪住一般

 

深呼吸了一口氣太妍彎下腰將手環撿了起來

 

[怎麼啦?]發現太妍盯著自己的手臉色鐵青

 

秀妍靠了過去才發現那條從沒見太妍取下的手環被她握在手掌心

 

[太妍…]

 

沒有聽見秀妍的呼喚

 

愣愣的望著手環,那段難受的回憶無預警的再次竄進太妍腦中

 

3年前

 

 

 

 

 

 

 

太妍17歲那年

 

當時美英莫名的和她分手

 

然後一聲不響的離開了她

 

老實說,她恨過

 

沒有人可以知道那時候自己是感受到多麼強烈的被背叛感

 

覺得單方面被拋棄,對方甚至沒有給出像樣的答案

 

努力的想打聽她的消息

 

旁敲側擊的結果卻是連自己的父母親都不曉得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就像突然失去了面對未來的理由

 

 

 

什麼都沒有

 

 

 

渾渾噩噩過了頭一個星期

 

那段時間自己失去了每一件打出生開始就會做的事情

 

不吃飯、不睡覺、不思考

 

把自己關在房間也不願意到學校

 

父親的打罵抑或是母親的好言勸導都充耳不聞

 

單純想著乾脆就這樣直到老死吧

 

秀妍和允兒卻直接殺到她家來了

 

聽自己的母親說著房門上鎖的事情後走了出去

 

 

 

 

可怕的秀妍啊回來時居然帶著鎖匠來了

 

輕而易舉打開了我的房門我唯一的保護色

 

一進門她沒有大聲斥責我只是一股腦的把我拽到了地板下

 

一旁我父母和允兒都看傻了眼

 

卻愣在了原地沒有動作

 

被秀妍的舉動弄得有些惱

 

想扯開她卻看見那隻比我還細握成拳頭狀的手隱隱抖著

 

認識她那麼久,不管遇到多困難的事也從沒看過她退縮害怕的那個鄭秀妍

 

強忍著的啜泣聲以及咬著下唇的那張臉,都證明了她哭的多麼激烈

 

一時間自己馬上變成了最不可赦的大惡人

 

沒有想帶給他人痛苦的想法呀

 

事實卻是把眼前最親近的4個人折磨的徹底

 

紅著臉沒有了底氣

 

我不再掙扎,只能讓早該說出口的對不起隨著眼淚流出我的身體

 

 

 

 

 

 

為了留給我空間父母把房間留給了秀妍她們兩人

 

感激著自己父母親的包容

 

儘管我如此荒誕的種種舉動他們到現在還並不了解原因

 

我們三個都坐在了地板上

 

靜靜的沒有說話,我只是在等她們開口

 

[太妍啊…]先開口的是允兒

 

[……]

 

[太妍啊別這樣…]說話的人換成了秀妍

 

她微微傾身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將我擁入懷中

 

我真糟糕啊連秀妍的衣服都即將被我的眼淚鼻涕弄濕了

 

大哭後我冷靜的將美英那天分手的經過全說了出來

 

沒有我想像中的心痛

 

可能是我到現在還不肯面對事實吧

 

總覺得就是夢一場,等睡醒一切就都恢復原樣

 

雖然秀妍她們不認同我這樣愚蠢的想法

 

還是給了我其他希望

 

[太妍,雖然美英這個人我一次都沒見過,可是我不相信她說的話]

 

[也許年紀是原因,課業是原因,但妳有想過妳父母嗎?]

 

[世上有樣東西得還叫做恩情債,也許她顧慮的事情比妳想的還要多很多…]

 

雙手抱胸的秀妍好嚴肅,說的每個字每一句話都讓我不得不靜下心仔細思考

 

好吧姑且當秀妍說對好了

 

可是有什麼事不能一起商量一起面對?統統攬在身上然後逃跑

 

和自己的愛情就那麼不堪一擊嗎?

 

下意識的摸向自己的手腕,那條當初她送給自己的第一件禮物

 

握緊了拳頭

 

或許不堪一擊的不是愛情而是自己

 

沒長大的自己思想不成熟的自己,把美英逼走的也是自己吧

 

於是在那一天之後太妍停止了哭泣

 

不是不難過了,而是該學會怎麼去成為別人的堅強

 

太妍守著她和美英爭吵那晚自己的承諾

 

努力的念書

 

就在18歲成年那天,將慶熙大學的入學通知拿到了父母眼前

 

 

 

 

 

[……]

 

仍舊盯著那條粉色的手環

 

一晃眼3年都要過了

 

自己也從剛步入成年的小毛頭長成20歲的小大人

 

她還是沒有任何美英的消息

 

太妍想過

 

也許美英已經不愛自己了,可能只剩下她一個人還掙扎在這段感情裡

 

不然為什麼都這麼久了她的美英姐姐還不回來找她呢?

 

年紀或是功課,每一件寫在她金太妍待完成事項的清單的事她都一一打勾檢查過了呀

 

疑問還有不甘心佔據了太妍的心

 

一堂課也跟著溜了過去

 

[哇阿~上他的課實在很費精神,我們去吃下午茶好不好?太妍?]

 

允兒站起身子伸了個舒服的懶腰,卻發現太妍似乎還在神遊

 

[嘖,可憐的孩子]

 

無奈的努努嘴角,秀妍一把拉起了太妍

 

將人拖著離開了教室

 

 

 

 

 

來到的是位於學校旁的咖啡廳

 

匡的一聲風鈴敲出了清脆的聲響

 

坐定位置,允兒開心的翻看著菜單

 

[我要一個布朗尼蛋糕和一杯奶茶,秀妍呢?]

 

[給我ㄧ杯拿鐵就好,太妍?]

 

只是輪到太妍點餐,她卻好像依舊在神遊

 

[太妍!]

 

[?!給我ㄧ杯水謝謝]

 

[……算了給她一杯柳橙汁吧]

 

 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

 

太妍沒有加入允兒和秀妍的話題

 

只是一個人靜靜的拖著腮,漫不經心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直到侍者將餐點放上桌,秀妍將果汁推到她面前太妍才稍稍回神

 

[我跟妳說,昨天我聽隔壁班的秀英講,她說這學期的商務演講教授當掉了10個人]

 

[10?!這麼多不曉得會不會有我…]

 

[拜託~我們報告的分數這麼好,就算缺席率有點高也不至於吧]

 

[秀妍妳確定只是有點高嗎?早八的課妳根本是沒到過幾次吧]

 

[林允兒!!]

 

聽著兩個人的鬥嘴,太妍又想起了好幾年前

 

自己小時候有段時間賴床的厲害

 

似乎那時也有個人這樣取笑自己

 

.

.

.

.

 

(金小朋友今天又遲到了對不對,這麼貪睡小心變成豬)

 

(!美英姐姐怎麼可以取笑我?!我不是豬!)

 

(可是愛賴床的小朋友都會變成小豬呀,妳不信?)

 

(不信不信!美英姐姐才是小豬)

 

(太妍才是小豬,小心隔天起床噗噗叫)

 

……

 

[太妍?太妍我們要走了!]

 

[喔好]

 

 

 

 

回過神收拾了下心情

 

三個人走到了櫃檯買單

 

推開玻璃門踏出室內

 

正好屋外下起了綿綿細雨

 

[剛剛不是還大太陽嗎?!]

 

擠在人家的店門口屋簷下

 

太妍靜靜的盯著逐漸轉陰的天空

 

接著從包包裡拿出一把小支的折疊傘

 

[~~太妍妳居然有帶傘,愛死妳了]

 

允兒開心的低頭就想親太妍一口

 

結果被秀妍一個巴掌檔了下來

 

臉是沒親到,倒是吃了5隻甜不辣

 

[就撐到公車站吧,我們三個先擠一擠]

 

太妍將傘柄推開,接著刷的一聲撐起了傘架

 

可是手卻突然的停了下來,遲遲沒有舉起的意思

 

[太妍妳在幹麻?快點撐起來啦]

 

[太妍?!!]

 

沒有聽見一樣,太妍一張臉死死的盯著前方

 

那是一個女人撐著傘的側臉

 

過肩的長髮讓人根本看不清她的長相

 

唯一看到的

 

只有女人手腕上那條藍色的手環

 

 

 

[美英美英姐姐!!!]

 

 

 

就在街上大聲喊出了這幾年來不曾忘記的名字

 

聽見太妍的聲音

 

女子的手明顯的抖了一下

 

緩緩的轉過身子,驚訝的表情全寫在了臉上

 

 

 

 

[太妍…]

 

 -------------------------

搞威的我:

嗯...這是一篇美英戲份很少的節奏(拖走

沒意外下次就真的是完結了

除非我又哪根手指有問題越寫越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