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些人在別的地方看到的是yoonsica的版本

其實事實上...這是一篇taeny文

只是...本人不負責任的覺得套在允西身上也挺美好所以[被打

 

 

 

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黃美英今天終於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看了看時鐘,她已經呆坐在沙發上快一個鐘頭了,瞄了眼桌上的手機,還是跟一小時前一樣靜靜的躺在那裡

 

[…]輕輕嘆了口氣,她站起身來走向浴室

 

洗完澡後美英躺在了床上,隨手抓了個龍貓娃娃,調整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抱著

 

可是明明上班了一整天,美英發現自己就是睡不著,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龍貓娃娃

 

[看什麼笑什麼呢你!連你也在笑我是傻子嗎?啊啊啊啊都是那個傻瓜金太妍害的!!]不想了美英乾脆閉上眼,腦中回想著那個讓她今晚失眠的罪魁禍首

 

 

 

 

 

 

 

 

 

 

 

[歡迎光臨~]

 

這是每天早上,美英對著開門進來的客人說的第一句話,她是一家電信公司的服務員

 

每天要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對客人介紹新手機、新資費,有疑問時幫忙解決等等的

 

某天早上,她正忙著處理一筆逾期的繳費單,眼神瞥了門口一眼,就看見一個瘦瘦小小的身影在那裡走來走去,還不時望向裡面[是哪個人的小孩來找爸媽嗎?]

 

看了一下決定不管她,低下頭繼續她的作業,一會兒櫃檯前站著一個人[你好~有什麼要幫忙的嗎?]美英下意識的抬起頭笑著,這才看到是在外面徘徊的那個孩子

 

[我想辦手機]

 

[妹妹妳成年了嗎?如果沒有的話要帶父母一起來才可以辦喔!]美英好心提醒著她

 

只見對方臉紅了起來,小小聲的說[什麼妹妹我都23歲了…]

 

[?]23!沒有聽錯吧?比自己還大美英歪著頭打量著對方,看起來比自己矮了一點,講話又小小聲的,重點是那張臉根本是個孩子呀

 

[好吧~妳想要辦什麼樣子的手機呢?]

 

 

 

 

 

 

 

 

 

半個小時過去了,美英正耐著性子細細解說著,原因是她碰到了一個看起來是來買手機,實際上根本就是來找麻煩的"怪人"

 

[我覺得以妳的需求來看這隻手機比較適合妳]

 

[?可是我不喜歡它的造型,看起來太古板了,有沒有比較活潑一點的?]

 

[活潑??]美英在心裡偷偷白了一眼,手機就手機哪來的活潑啊,她當自己是在挑衣服嗎?

 

[那這支呢?外型有弧度不會過於死硬]

 

[看起來是還不錯,不過妳不覺得它又顯的太過於花俏嗎?我這個人比較低調耶…]

 

[……]美英快要發瘋了,低調?我看是低能吧!!不過基於自己是專業服務員美英也只能壓下脾氣再拿出另外一支

 

[那這個妳看怎麼樣?不會太大支對女孩子來說很好拿來接聽,解析度好容量也大,重點是它外觀的烤漆看起來高雅又不會顯的"太高調"]說到最後三個字美英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那好吧就這個!]

 

[好的~那妳要選擇什麼費率呢?]聽到對方終於點頭,美英開心的詢問對方

 

[費率?有沒有便宜又大碗的?最好是電話可以打很久簡訊可以傳很多網路可以不要錢這種!]

 

[……]要不是平常有在修身養性,黃美英心想她說不定真的會失手掐死眼前這個矮冬瓜

 

[…網路不要錢可能沒有辦法,但是有吃到飽和通話加簡訊半價的費率要看看嗎?]

 

[好吧只能這樣囉]擺擺手對方一臉吃虧不跟妳計較的樣子

 

[……]

 

 

 

 

 

就這樣又折騰了將近一小時,終於手機都包裝好合約也都簽好只差把人送出大門時

 

[我還有一個問題!妳的名字?]

 

[黃美英…]衣服上有掛名牌是不會自己看嗎!美英嘴角抽了兩下,但還是客氣的看著金太妍,這是剛剛簽約時知道的名字

 

[如果我日後有手機上的問題該怎麼辦?這種觸控式我第一次用可能不太習慣]

 

[~那妳直接到相關門市做詢問就可以了,我們都會幫妳服務]

 

[可是我平常都有在上班沒有空耶,不如妳電話留給我我有問題就打給妳可以嗎?]

 

這是現在流行的新招嗎?黃美英在心底徹底鄙視眼前的小矮子,根本就是藉買手機之名行搭訕之實

 

不過公司確實有說假如客人有疑慮可以撥打私人號碼方便客人詢問,嘆了口氣美英抽出名片寫上數字

 

[拿去,這是我的號碼,假如對手機還是合約有什麼問題可以打給我聯絡]

 

[好啊~那美英小姐今天謝謝妳,再見~]

 

[再見…]見什麼見,最好不要再來煩我!!美英偷偷在心裡這麼想著

 

 

 

 

當天晚上,美英剛洗完澡正準備就寢時,擺在床頭櫃的手機響了起來

 

看了看號碼,很眼熟可是又不認識[?]

 

[美英小姐嗎?我是金太妍!!]

 

[金太妍?]

 

[妳忘了嗎?今天早上和妳買手機那個可愛的小姐啊!]

 

可愛?黃美英無語了,第一次遇到臉皮這麼厚的人

 

[那請問金太妍小姐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什麼事?不是妳說有問題可以打給妳嗎?]

 

[…可以打給我,但是為什麼要晚上11點了才打過來!]

 

[我說過了我要上班的嘛很忙很忙,而且妳不知道我那個老闆有夠機車的,平常都沒有休息時間妳知道嗎!而且吃飯時間只有半個小時耶~這樣我要怎麼吃?我還要午睡的耶不然最近都被小賢說我沒有好好注意皮膚…..]

 

美英傻眼的看著螢幕,電話那一頭的人是怎麼了?半夜不睡覺打電話來騷擾她,現在又無視她自顧自講了一大串,誰管她的休息和吃飯時間啊!還有小賢又是哪位?

 

[那個金小姐,如果妳沒有手機上的問題,那可以麻煩不要這麼晚打來嗎?我隔天還要上班]

 

[!!妳早說嘛~那我問一個問題就好]

 

[嗯請說]

 

[妳幾歲呀?一個人住嗎?有沒有男朋友啊?]

 

啪的一聲,美英感覺自己最後一絲理智斷裂了,說了是手機的問題才打,而且是問一個,結果問出口的居然是妳有沒有男朋友這種聯誼似的問題!! [變態!] 說完美英氣呼呼的掛上電話

 

原以為對方會再打回來,沒想到手機根本沒響,等了一會美英也覺得自己很蠢,幹麻為了一個變態擔心自己語氣不好,想想也就不管睡了

 

隔天晚上,由於明天放假,所以美英正悠閒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正因為節目搞笑而笑的眼淚都跑出來時"girls bring the boys out~”鈴聲突然響了起來,拿起來一看又是昨晚的號碼,雖然很不想接但怕不接對方會找自己麻煩,所以美英還是按下接聽鍵

 

[金太妍小姐,請問今天又有什麼問題?]

 

[?妳怎麼知道是我?難道妳偷偷查我的號碼!]

 

[…電話上有來電顯示…]這個人是從哪裡跑出來的,之前都沒有用過電話嗎!

 

[早說嘛!害我嚇了一跳~]

 

我才被妳嚇死!!”美英在心裡激動的想著,她決定等等掛上電話後一定要把這支號碼設成黑名單讓她打不進來[那妳今天又有什麼問題?]

 

[也沒有什麼問題,手機用的挺好的,只是…]

 

[?]

 

[我想我昨天可能嚇到妳了所以想跟妳道個歉…]

 

[沒關係,妳的道歉我接受了,假如以後沒什麼事就這樣吧我要掛了]

 

[等一下!!!]

 

[妳又要幹麻?!]

 

[我是在想如果妳有空能不能陪我聊個天呢?]

 

聊天?美英心想她講那麼多最後還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好吧!看在她今天乖乖道歉的份上,電視也看的差不多了就陪她說說話吧

 

[好吧!那妳想聊些什麼?]

 

[那個美英妳幾歲呀?一個人住嗎?有沒有男朋友呀?]

 

敢問妳金太妍是被鬼打牆了嗎?!問的東西跟昨天一模一樣,是在身家調查是不是,還有那句美英是又怎樣?

 

[我說啊~妳就沒有別的事可以聊嘛?]

 

[當然有,只是我想我們彼此都還不太認識就聊天很奇怪耶,所以想先認識妳一下啊!]

 

[……]

 

[不然我先說好了,我叫金太妍,23歲,現在在一家保養品公司當助理,一個人住"單身",說完了換妳~]說到單身太妍還不忘強調一下

 

美英差點笑倒在電話前,這個叫金太妍的在搞什麼,自顧自介紹起自己就算了,連單身都講了勒

 

[好吧我叫黃美英22歲,英文是tiffany,所以妳可以叫我帕尼,一個人住單身~]

 

[帕尼也單身呀~太好了!]

 

聽到對方語氣的喜悅美英皺了皺眉,這傢伙是在高興什麼?

 

[我沒有男朋友妳這麼開心做什麼?]

 

[我只是怕妳有男朋友這樣晚上打電話不方便而已]

 

[妳也知道晚上不方便還打]

 

[就那個沒空啊忙的什麼的….]

 

就這樣美英這天總共和金太妍聊了快1個小時才結束

 

接下來的每一天,黃美英都會接到金太妍打來的電話,內容多半都是閒聊,聊工作聊電視聊音樂什麼的,反正什麼都能說就對了

 

美英也很納悶,怎麼這個人才認識幾天而已,對她不會感到陌生卻像是認識好幾年的朋友一樣?而且美英注意到一件事

 

[!Dae Dae~]熟了之後美英和太妍說話也不再那麼拘束,叫對方Dae Dae則是因為韓文實在太難發音了,她可是歸國女子呢

 

[我說妳怎麼每天都挑這個時間打來?]一接通電話美英看了眼時鐘,指針直直的指向11這個數字

 

[妳想知道為什麼?]

 

[~]

 

[妳聽過習慣成自然這句話吧?]

 

[聽過~那怎樣?]

 

[有人說過,當一件事做了超過21次時就會變成習慣,所以我這21天都準時這時間打給妳妳就會習慣我啦!]

 

[!所以妳這是在算計我?!]

 

[怎麼說算計這麼難聽,我只是要幫妳養成好習慣而已~]

 

[好習慣?我都不知道原來這算是好習慣]居然把事情講的這麼正當,美英覺得太妍實在搞笑

 

[當然是~每天有人聽妳抱怨工作還有人講笑話逗妳笑多好]

 

[妳這個傻子,才不會讓妳得逞,就是不打給我我也沒什麼差的]

 

[我不信!]

 

[不信妳可以試試啊~]

 

 

 

從此那天後太妍就真的沒再打過電話來,第一天美英沒有察覺,只是感覺好像睡前少了些什麼卻想不到,到第二天她才想起來"啊!是太妍那個笨蛋沒有打給我!”然後她就那樣坐在沙發看著手機發呆

 

一直重複到第5天,晚上11點了手機還是靜靜的躺在桌上,美英也不是沒想過自己打回去,只是個性倔強的她才不願意這麼做,打了回去不就等於承認她已經染上這個習慣了嗎?

 

仔細回想金太妍,從認識她到現在也才見過一次面,之後也只是每天一通電話的聯絡罷了,可是如果要她在茫茫人海中找出金太妍這個人,美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自信她辦的到

 

唉好吧她認輸,好像真的沒有太妍就不行了呢。

 

 

 

 

 

 

 

 

 

 

[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太妍這個笨蛋都是妳!]美英照了照鏡子低聲罵著,昨晚因為還是沒有接到電話在床上糾結了好久才睡著,起來當然是嚴重睡眠不足加上黑眼圈了

 

[討厭討厭Dae Dae這笨瓜,妳就不要再打過來!不接不接了!]自言自語完美英走出廁所繼續回到位子上工作

 

 

 

 

 

[不好意思~我想辦手機]

 

聽到聲音美英不用抬頭都知道是誰,那個每天晚上都笑著和自己說晚安的太妍就站在自己面前

 

[金小姐~妳不是之前才辦過嗎?現在又要辦?]

 

[之前辦的是普通的手機,不曉得黃美英小姐能不能為我辦支情侶機呢~]

 

[這個嘛~費用可是很貴的,妳合約想簽多久~]美英露出笑眼專注的看著太妍

 

[越久越好~最好是無限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無賴 習慣 黃傻瓜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