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勤勞小作家~

 

 

 

4.

 

坐在座位上,太妍下巴抵在筆頭上,眉頭微皺的看著桌上A4大小的作業紙

 

那是美英幫她和允兒特別出的額外作業,也不想給這兩人太大的壓力

 

所以那張作業說好兩個禮拜內寫完就好

 

可是今天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太妍的紙上還留著將近三分之二的空白

 

允兒走進了教室,手上拿著麵包大口的吃著

 

[妳在幹麻?太妍妳怎麼還沒寫完啊?!]

 

看到那堆空白,允兒自己的早在幾天前就做完了

 

[拜託!這算什麼作業呀!沒事叫我們用英文寫看完龍貓的心得感想是哪招?!]

 

太妍知道她們美英老師除了是個標準的粉紅控之外還特別鍾情龍貓這個卡通人物

 

她不懂,笑的這麼奸詐看起來又行動遲緩的肥貓是哪點可愛了

 

[妳就隨便寫就好啦,我也是隨便寫的]

 

[騙子!妳八成是拜託秀妍幫妳的吧,讓她直接當妳的翻譯]

 

吃掉最後一口,允兒把包裝紙揉成一團,完美的拋到垃圾桶裡

 

[嘻嘻~秀妍最疼我了,但是內容是我自己想的啊,我只不過請姐姐幫我代筆而已]

 

[那就是作弊!!!妳幫我拜託她,也幫我寫寫好不好?]

 

雖然和秀妍不合,可是緊要關頭看到機會還是要飛撲上去抓住才行

 

請允兒幫忙自己求情的機會應該會大一點

 

[我不敢!妳忘啦,上次的小黃瓜事件她還沒原諒妳呢!]

 

想起一星期前,太妍她們三人坐在那片空地上吃午餐

 

從允兒那聽說秀妍不愛吃小黃瓜的消息

 

太妍居然調皮的趁秀妍不注意,把自己餐盒裡的黃瓜片丟出去

 

那片小黃瓜就這麼華麗麗的掉在秀妍的便當上,當場尖叫聲連連不絕於耳

 

[唉唷!那我怎麼辦……]早知道有求於人,太妍是死都不會丟出那片小黃瓜了

 

 

 

 

 

 

 

 

 

拿著允兒的心得作業,美英一行行慢慢的讀著

 

看了將近10分鐘才把頭抬起來

 

[允兒妳寫的真好!語法還有用詞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有進步有進步~]

 

說完美英從抽屜裡拿出熟悉的小盒子

 

允兒興高采烈伸出手,太妍覺得這樣子怎麼有點滑稽,好像小動物在領獎品的感覺

 

[太妍的作業呢?]

 

該來的還是逃不掉,太妍想了一整個上午還是湊不出什麼句子

 

只能將自己寫了幾行的作業當完成似的交了出去

 

看到太妍的作業,美英好看的眉頭皺了起來

 

幾乎是沒花什麼看的時間,美英指著其中的某一行對太妍說

 

[太妍,這一句妳寫的意思是什麼?]

 

低頭看了一眼美英指著的地方,那是她整篇心得的最後一句結尾

 

[我真的覺得龍貓非常可愛]

 

[那妳知道龍貓的英文嗎?]

 

[知道]我不都寫在上面了嗎,太妍覺得美英一定是在找自己麻煩

 

[知道?可是妳上面寫的是crafty cat!什麼叫做奸詐的貓?!!]

 

驚訝的看著美英,又轉頭看看允兒似笑非笑的臉,太妍知道她被騙了

 

原來禁不起自己百般哀求,允兒幫她打了電話向秀妍求救

 

結果秀妍只答應幫她補上兩句話,而那就是其中一句

 

在心裡偷偷問候著秀妍的家人,太妍知道現在真的是糗大了

 

想跟美英否認不是自己寫的又怕被罵,只好站在原地看自己的老師和好朋友憋笑,老天啊

 

好不容易壓下了心中的笑意,美英清了清喉嚨

 

[太妍,我想妳的部份需要很大的加強才可以,所以今天放學的補習,允兒可以不用留下,可是妳要]

 

!!太妍心裡發出強烈的哀號,她不要跟美英獨處,她不要她不要

 

本來就是話不多的人,不會找話題也不會主動聊天,每次美英上課到一個段落的休息空檔

 

從來都是允兒和她聊的開心,自己則在一旁默默的聽著

 

雖然已經上了很多次的課,自己心中的圍牆還是一直跳不過去

 

所以說少了允兒,晚點的情景會有多尷尬太妍不用想就知道很糟糕

 

[好的,謝謝Tiffany]但她還是乖乖的答應了

 

 

 

 

 

 

 

放學時間,太妍乖乖的到美英辦公室敲門

 

一進去就看到美英蹲在地上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太妍等我一下,我的隱形眼鏡不見了]

 

在地上摸來摸去,美英的右眼因為沒有鏡片的關係視力有些模糊

 

隱約看到太妍朝自己走過來,把美英從地上拉起來後將她牽到沙發上坐好

 

[不用找了,這種東西掉到地板也不能再戴回眼睛上了吧,都不乾淨了…]

 

可能是看到美英蹲著的景象覺得新鮮,太妍一時間忘了自己設下的那道隔閡

 

等到說完話才發現自己好像太隨便了,怎麼這樣輕易的牽著老師還說起教來

 

美英聽完只是彎起眼角,對著太妍好看的笑了笑

 

[也對,我常常忘記這種小細節,謝謝妳~]

 

不生氣還跟自己道謝,太妍的臉紅了起來

 

[…Tiffany今天還要補習嗎?]

 

[一隻眼睛看不到不太方便呢,可是都答應妳了]

 

[我沒關係,不然下次再教好了,看不見就早點回家比較安全]

 

覺得太妍說的話也有道理,美英站起來從椅子上拿起包包

 

[好吧~那今天就先休息一次,太妍也早點回家喔,bye bye~]

 

才剛跨出門口,美英感覺包包的背帶被人從後面拉住

 

[看不見路很危險,我陪老師回去吧]

 

 

 

 

 

 

 

 

 

走在路上,美英的手輕輕勾著太妍的小指,這是她倆商量後的結果

 

太妍本來是想讓美英抓著自己的衣角走路,可是大馬路上這能看嗎,老師拉著學生?

 

美英覺得不然牽著手好了,兩個女孩子這樣也沒什麼奇怪

 

只是太妍死都不肯,最後想很久才想到這個折衷的辦法

 

[太妍啊,這樣離妳家會不會很遠?]

 

擔心等等一個人回去不安全,身為老師自然要關心學生的人身安全

 

[不會,到目前為止都是順路]

 

[真的?!好巧喔~]

 

太妍也覺得很巧,剛剛美英報的路名和自己家只隔了2條路口

 

怎麼以前都沒遇到過呢?

 

[太妍,我問妳喔]

 

[什麼事?]太妍心裡希望美英能安靜走路就好,偏偏這人一直有話從嘴巴出來

 

[是不是有去申請轉系呢?]

 

心顫了一下,美英怎麼會知道自己申請轉系的事,她明明連允兒都沒有說的啊

 

[我剛剛從妳們班導那聽來的]

 

[太妍,妳真的不想念英文了嗎?]

 

低下頭的太妍看不見表情,她不喜歡現在的感覺,好像美英在質問她什麼事一樣

 

雖然知道對方是好意關心,心裡還是不由的感到抗拒

 

[我的英文成績很差妳也知道,再這樣下去可能到了學期末會不及格…]

 

不管美英會怎麼想她,把她當不上進的學生也可以,不努力的學生也沒差

 

反正她們之間就是師生而已,要真轉系了也不會是自己的老師

 

[不會的,只要太妍肯再努力一點,成績會轉好的!]

 

停下了腳步,美英翻著包包不知道在找些什麼,接著她拿出一個資料夾

 

[雖然我的會話課妳進步的幅度較小,可是妳看!]

 

美英指著表格上標示金太妍三個字的那一行

 

[妳在聽力訓練的部份進步了很多!55分,再一點就可以及格了!]

 

兩隻手抓著資料夾,美英此刻的神情好溫柔

 

[太妍,答應我,再努力看看好不好,我會陪妳一起加油的]

 

也許是美英的話打動了太妍,看著這樣一臉誠懇看著自己的美英

 

太妍輕輕嘆了口氣,好吧!誰叫她遇到這麼個特別的老師

 

[好吧我答應妳再努力看看]

 

[嘻嘻,我就知道太妍是個乖孩子]伸手摸摸太妍的頭,就像鄰家姐姐般給了太妍一股親切感

 

還好現在有夕陽,才沒有照出太妍臉上奇異的紅暈

 

 

到了美英家的公寓門口,放開牽著的小指時太妍莫名感到一點失落

 

[老師家已經到了,謝謝妳還特地陪我回來]

 

[沒什麼的,那我先回去了,Tiffany再見]

 

[啊太妍等等!]又把手伸進包包裡,美英拿出今天給了允兒一個的小盒子

 

[今天忘記拿給妳了,我才不是那麼壞的老師,雖然妳的作業我還是給妳一個]

 

打開蓋子,裡面依舊是晃來晃去的布丁,只是它是黃色的

 

[~這個是芒果口味的,我只做一個,不能跟允兒說喔!]

 

美英覺得眼前的學生乖的好可愛,看她茫然看著自己的表情

 

手再一次忍不住的摸上太妍的頭頂,來回撫了幾下後才轉身上樓

 

看著美英的背影消失在樓梯口太妍才離開,手上拿著布丁

 

要是有鏡子太妍真應該看看現在的自己,嘴角的笑意都蔓延到整張臉了

 

她不知道從這一刻起自己對美英的改觀將會對她產生多大的改變

 

也在往後的日子帶來多大的震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抽抽太好騙了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