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好久不見的短篇登場[灑花

這是在長篇想不出東西+看了某本小說後產生的靈感

親就將就的看看吧

耐心等待長篇的下落[笑

 

 

 

 

 

要我想起來當初是怎麼愛上她的

 

老實說已經不記得了

 

唯一記的清楚的,只有當時的天氣,還有心裡那股突如其來的莫名心動

 

那是一個盛夏的午後

 

下午三點正是太陽曬的肆虐的時間

 

迎面吹來的微風好像帶著熱度朝臉上襲來

 

沒辦法只好到附近的書局吹吹免費的冷氣

 

如果問我為什麼不選擇速食店而選擇書局

 

我會告訴你,我正在減肥

 

速食店是讓人暫時休息填飽肚子聊天打屁的場所

 

像我們這種不吃東西只吹冷氣的人,怎麼好意思佔著位置不點餐呢

 

所以於情與理書局還是比較適合我

 

可是如果你又問我,為什麼要選書局而不選其它地方呢

 

那我就會明白告訴你,關你屁事!我就是喜歡培養書卷氣息~

 

只是這番話要是被我的好友順圭聽見,她一定會笑我矯揉造作吧

 

管她的我想,反正她也不會知道

 

剛踏上門口,自動門刷的一聲馬上開啟,冷氣也往自己身上打來

 

那種幾秒鐘的舒適感就是拿無價珍寶也換不到的

 

在書架隨意的逛了幾圈,我挑了一個比較沒人的角落,拿著剛剛在文藝小說區抓到的書

 

作者是嗯,叫做村上春樹來著,隨意席地而坐閱讀起來

 

只不過才看沒多久,我就發現視線開始有點模糊了

 

想集中注意力,眼睛卻老對不起焦點

 

該死,一定是昨晚熬夜上網打電動的關係吧

 

揉了揉眼睛,我想提振精神於是雙手往旁邊一伸想做點體操

 

沒想到剛伸出手就聽見一聲哀號,沒錯,是哀號

 

只不過,那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哀號

 

 

 

 

 

 

 

 

我連忙站了起來不停的說著對不起

 

只是當我抬起頭,好像是被按到錄音帶無限重覆鍵的我的嘴巴就這麼停了下來

 

我發誓!那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儘管多年後朋友對我的描述有多嗤之以鼻

 

當時的過程是如何我已經記不清楚,我只知道她邊揉著小腿對我笑了笑說聲沒關係後就轉身離開

 

長髮在腦後微微飄著,我好像清晰的聞到她身上飄來的香味,那是哪一款的香水呢?

 

從驚訝中回神,我摸上了自己的胸口

 

原來自己的心跳聲可以這麼清楚的被聽見

 

碰碰的一下兩下漂亮的笑眼女孩,我還有機會再見到妳嗎?

 

 

 

 

 

 

之後的我天天跑到書局去

 

不管是大熱天,還是吹著涼風的日子,甚至刮風下雨

 

我都一秒不差風雨無阻的出現在店裡

 

坐在那個我撞見笑眼女孩的那一排書架前

 

順圭笑我是個認真的站崗士兵,書局乾脆請我當保全算了

 

我只是送她一個拳頭當做回禮

 

我還特地跑到寺廟,燒香拜託老天讓我再遇見那個笑眼女孩

 

如果可以我保證一定拿一堆供品來還願

 

只是,老天爺可能不怎麼滿意我的賄賂

 

我一直都沒有再見過她

 

直到某天,當我人才剛踏上書局門口的地毯時

 

肩膀被人輕輕點了一下,一回頭我才明白,原來~老天爺還是有聽見的

 

只是傳遞到它耳裡的速度可能Lag了一些

 

 

 

 

 

我們變成情人的速度快的出奇

 

幾乎是在一星期內就跑完了所有的程序

 

當然我不是指連那種嗯嗯啊啊的事情也包括在內

 

我是說認識、聊天、談心、約會、告白全都在一週內跑了一次

 

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進展怎麼會那麼快

 

只是當妳笑著告訴我某件事後,我才終於明白

 

原來妳也默默注意我很久了

 

妳說那天我不小心攻擊妳之後,妳回家小腿居然瘀青了一小塊

 

拿著冰塊冰敷的妳不停的想著我當天迫窘道歉的樣子

 

妳說妳不生氣反而坐在客廳傻傻的呵呵笑著

 

只因為妳覺得我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之後妳在偶然的情況下和在那間書局工作的朋友聊起這件事

 

也才得知我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出現在書局站崗的消息

 

我問妳為什麼沒有馬上出現在我面前,妳卻回答我[這樣好像我很沒節操似的]

 

黃美英,妳真的很壞

 

 

 

 

在一起的第二個紀念日妳就搬到了我的公寓和我展開同居生活

 

也是那天我們正式把對方介紹給彼此的死黨認識

 

順圭早就聽多了關於妳的事情,所以她對於妳的問題不多

 

僅有的一些疑問,卻都是衝著我而來的

 

[妳怎麼會喜歡這矮子?]

 

永遠不忘記要狠狠吐嘈我

 

[妳知道她生活習慣很差嗎?]

 

看吧!她對自己的朋友還真有義氣

 

[她睡覺會打呼喔!還會夢遊]

 

連我的糗事也說的一清二楚

 

[她大學時期一次追過好幾個漂亮妹妹…]

 

在我奮力一撲遮住順圭那張口無遮攔胡說八道的大嘴巴前

 

她最後一句是這樣說的

 

[不過,她是真的很喜歡妳]

 

沒錯!這就是我的死黨

 

至於妳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有人可以在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面前說出這種話

 

而且那人還是自己好朋友的情人

 

[報上妳的姓名出生年月,老家在哪家庭關係如何?]

 

我才剛呃了一聲,她又連珠砲似的開口攻擊

 

[興趣嗜好工作還有生活背景單不單純?]

 

我又呃了一次

 

[歷任交過幾個情人有無不良前科紀錄?]

 

好吧!我這次連呃都發不出聲音了

 

我經常在想,要不是妳出面制止秀妍的行為

 

她可能會繼續拷問我直到隔天早上

 

但我仍然一個字都講不出來那樣……

 

 

 

 

 

 

 

 

妳不是一個賢慧的女孩子

 

這是和妳住在一起後才發現的

 

妳會賴床,總要我耐心的蹲在床邊,嘴巴哼著不成調的My heart will go on才肯起床

 

一定要這首歌,而且!還一定要不成調是妳的堅持

 

妳說這首歌是妳媽咪過世前最喜歡看的電影的主題曲

 

她總會在妳睡前坐在妳床邊輕柔哼唱著

 

妳說妳想念她,所以只能藉著歌來思念母親,這樣的美英令我心疼

 

因此聽完妳的話我只知道,未來的每一天早晨我都會哼給妳聽

 

妳不會下廚,第一次也成了唯一的一次是因為妳弄壞了我們家的電子鍋

 

怎麼會有人往電子鍋裡加水呢?當妳露出無辜的眼神說自己家以前的電鍋都會加水時

 

我只是哈哈大笑的摸了摸妳的頭,美英妳真的好可愛

 

妳不會縫補衣服,偶然一次我弄破了自己最喜歡的一件外套

 

妳興沖沖的拿著針線盒從房裡跑了出來

 

努力和破洞奮戰的結果,是妳用一塊顏色深淺相差極大的布料縫好了小洞

 

而且針線還歪七扭八的到處外露

 

妳難過的神情掩蓋了原本的笑眼,緊捏著縫針的手滴上了一滴淚

 

妳和我道歉,說妳破壞了我最喜歡的一件外套

 

我聽了只是笑一笑,伸手擦掉妳臉上的淚水

 

接過妳手中的外套仔細把它掛回衣架上

 

我跟妳說,這仍然是我最愛的一件衣服,我也會每天穿著它上班

 

而我從隔天起,也從來沒有食言過……

 

妳不太會打掃家裡,前一天我在房間看見的一小片紙屑

 

隔天還是可以看到它躺在原地

 

妳說妳很仔細的用吸塵器清過了每一吋角落

 

所以我選擇相信妳,妳只是不小心略過了那片紙屑,對吧

 

 

 

 

 

甜蜜的生活還是會有摩擦發生的時候

 

常常我跟妳都會為了小事產生口角

 

不是那種情侶間猜忌懷疑的口角,而是貼近老夫老妻的那種口角

 

為什麼衣服沒有折?為什麼垃圾沒有倒?為什麼光顧著看電視不吃飯?

 

每次和妳吵完架,妳都會跑到我們的房間躲起來哭,可是妳從來不會鎖門

 

我知道,妳這是為了讓我能方便走進去安慰妳才刻意開著的

 

但我也很清楚妳和我之間的爭吵,仍然需要給對方一些空間

 

所以我會乖乖的躺在客廳,讓舒適的三人坐沙發充當我一天的床

 

等到隔天,我才會輕輕轉開房門,哼著不成調的那首My heart will go on,和美英相擁著和好

 

 

 

看看,我說了這麼多,好像聽起來美英並沒有任何可以吸引我的地方

 

我怎麼那麼著迷於這女孩呢?

 

問我的話,我想我會說,那是一種感覺

 

她會賴床,但她會在我哄她起床後輕聲的喚我一句Dae Dae作為回報

 

她不會下廚,但她會因為吃到我煮的飯而興奮雀躍著

 

她不會縫補衣服,但總可以在我受傷難過時完美的填補好我內心的傷口

 

她不太會打掃,卻會在我辛苦掃完後溫柔的擦拭我臉上的汗水

 

我們也會吵架,可那也被我們視為生活中的良藥而沒有任何的副作用

 

美英不比那些電視上長的特別美麗的女明星,可是卻擁有我最喜愛的一雙眼睛

 

美英的動作不特別靈巧,卻笨拙的讓我看了好喜歡

 

美英的聲音不特別纖細,我卻特別沉溺在她富有磁性的嗓音裡

 

 

 

 

 

我,金太妍,不特別不出眾不與眾不同

 

我有的是平淡的相貌普通的外型加上平常的生活

 

可是能和這樣的美英相遇相愛讓我感到非常幸運

 

順圭說,這是兩個普通人相戀的故事

 

才不是這樣呢!

 

在我眼裡,當我看見美英的那一刻開始直到現在

 

她一直都是如此,耀眼而且特別

 

情人眼裡出西施,一定就是用在這裡沒錯!

 

美英啊~我愛妳!謝謝妳也能愛上如此平凡的我……

 

 

 

 

 

 

 

 

 

啊對了我都還沒去還願呢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