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一篇

也是超級久違的短篇

親阿~小妹最近身體不適

去睡了...晚安*

 

 

 

 

 

 

夏末初秋

 

季節感帶來的效應或許是涼爽的微風還有逐漸旺盛的食慾

 

可是太妍覺得這種天氣最討厭了

 

讓人提不起勁的秋天

 

開始變得愛下雨的秋天

 

還有

 

遇上黃美英所以討厭的秋天

 

 

 

 

 

 

 

認識她是在一個極度不美麗的場景下開始的

 

那天她和崔秀英以及林允兒三個人走在鬧區的徒步街上

 

興致勃勃的討論著好不容易熬過的期末考結束該吃些什麼慶祝

 

忽然背後竄出一個聲音

 

[不好意思,可以耽誤妳們幾分鐘的時間嗎?]

 

傻傻的太妍本來就要回過頭去

 

卻突然被秀英允兒一人一邊的架住開始拔腿狂奔

 

[還不跑啊!那是可怕的推銷小姐不知道嗎?!]

 

原來傳說中一隻愛心原子筆要價幾百塊錢

 

一個手工製小到什麼都裝不下的小錢包也要幾百塊錢

 

打著愛心的名義拜託你支持她們實質上自己什麼都好像沒有得到

 

使用三寸不爛之舌說什麼打死都要逼你掏出錢來的推銷小姐就是她們

 

[長的可愛就算了,只可惜那長相錢留著吃五花肉比較划算]

 

……其實,這才是那兩個大食怪的心裡話

 

 

 

原本仰賴那兩個長腿的身高優勢,身後的推銷小姐應該早被拋到九霄雲外才對

 

無奈太妍運動神經差連體力都弱到不行

 

不一會工夫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了

 

然後一個浪嗆,太妍就這樣華麗麗的跌倒在大街上

 

伸出了她的小手,太妍淚光閃閃希望她的兩個好友可以拉她一把

 

怎知道那兩人把錢包看得比好幾年的友情還要重要

 

彼此迅速交換了一個眼神,秀英露出了悲泣的表情

 

[對不起~妳就犧牲小我吧]

 

[用妳的小豆豆,來換取我家KUMA的安全]……豆豆和KUMA是太妍和允兒的錢包小名

 

然後一溜煙,太妍就再也看不到她們的背影了

 

[~~~~~吃死妳們!!]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太妍還在拍著身上的灰塵

 

[對不起可以耽誤妳…]

 

[不要不要不要!我沒錢沒閒沒愛心,妳去找別人不要找我!]

 

被破皮流血的手肘切斷了理智

 

因為最引以為傲的牛奶皮膚受傷而口不擇言的太妍

 

一抬頭她就後悔了

 

那雙原本應該是在微笑的眼睛開始變換弧度

 

好看的上揚垂了下來

 

然後太妍發誓!她看到淚水積滿了眼眶

 

[…對不起…]轉過頭女子就要離開

 

[欸欸欸!!......妳等一下啦]

 

把手中僅有的一張,要拿來擦手肘傷口的衛生紙給了她

 

太妍拉著女子來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看著女子慢慢擦眼淚,太妍一張嘴像大媽似的沒有停下

 

[妳是在打工嗎?為什麼要做這種不討人喜歡的工作?]

 

[我跟妳說~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應該去那種書店站站櫃檯啊,吹冷氣就能賺錢]

 

因為想起了允兒的女朋友秀妍,那女人每到夏天就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太妍真誠的推薦了別的工作給女子

 

[可是朋友說這是愛心活動,所以本來就不算薪水的]女子停止了哭泣

 

[?!免費的勞工?!妳朋友對妳這麼壞]

 

[不是的!徐玄不是這種人!]還是第一次聽見有人罵徐玄是壞人

 

美英不由的想起她來街上推銷前徐玄說過的話

 

[很多人都以為賣愛心商品的人都是騙錢的,其實才不是!那些騙人的都會死的]

 

把徐玄的想法告訴了太妍,美英說會出來募款都是為了那些偏遠地方的小朋友

 

[還有好多好多小朋友過得很不好,所以為了他們,就算是遭人討厭也沒關係的]

 

聽著美英的義正嚴詞,太妍反而不好意思起來

 

剛剛還對著這麼有愛心的女孩子罵,嘖嘖!金太妍妳太不應該了

 

[那妳今天募的順利嗎?]

 

[還可以除了偶爾有幾個人會對著我兇巴巴其他都很好]

 

聽出來她在說自己,太妍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妳們是真心想幫助人]

 

美英笑了,以為眼前的是個高中生,心想小小年紀還會道歉所以馬上就不在意了

 

[妳願意讓我耽誤幾分鐘的時間嗎?]

 

最後太妍讓美英耽誤了5分鐘,填好了一份問卷,還用1000塊錢換到了一枝筆和一個怪模怪樣的小錢包

 

[這是什麼?]手戳著那個歪七扭八看不出名堂的物體,太妍想那應該是個外星人造型的錢包

 

[Tororo!這麼有名的日本卡通沒看過?!]

 

差點沒把手上的”Tororo"摔到地上,太妍驚訝的眼神被美英捕捉了徹底

 

[不像嗎?...這是我縫的最好的一隻了]

 

又是一副淚眼汪汪準備哭出來的臉,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居然不願意看到她難過的表情

 

太妍趕緊把小豆豆裡僅剩的幾十塊零錢塞進Tororo

 

[怎麼會不像!我只是很驚訝有人喜歡Tororo而已]

 

因為肚子的容量小,Tororo此時被太妍塞的鼓鼓的

 

偷偷在心裡對小豆豆吶喊著對不起,太妍臉上堆笑的把Tororo推到美英面前

 

[妳看~我以後會好好用她的!]

 

聽了太妍的話美英笑了,看了看太妍填好的問卷

 

[?妳已經20歲了?]

 

[對呀,我是大學生,看起來不像嗎?]

 

[還以為妳才高中]

 

[嘻,我知道我的臉蛋童顏,所以誤會什麼的沒關係]

 

[金太妍妳真不害羞]

 

[……]

 

 

 

 

 

 

 

 

 

那天之後太妍和美英彼此交換了電話號碼

 

兩個人三不五時就會用APP來聯絡,互相閒聊一天的趣事

 

 

 

(逼逼逼~我們善良的美英小朋友在嗎?)

 

沉悶的統計學還剩下一半,太妍都快睡著了只好拿出手機騷擾別人

 

可是等了幾分鐘,APP就是沒有發出震動,太妍不死心正要打下一句話

 

手機終於有回應了

 

(耎耎我肚子餓~~~)

 

嘴巴癟了起來,太妍瞪向不遠處的秀英,那人手拿著I PHONE

 

正對著自己笑的燦爛

 

(妳很無聊耶!沒事不要傳訊息過來!)

 

(有事啊!不是跟妳說肚子餓嗎?)

 

()

 

(只是喔?統計學超無聊妳不覺得嗎?)

 

()太妍真的不是很想理會秀英的訊息,她只想知道美英到底回覆她沒有

 

(那妳等等,我開個聊天室把允兒加進來聊天)

 

太妍傻眼了,還來不及打字阻止,一個對話框就跑了出來

 

崔食神邀請妳加入聊天室

 

打算裝死,太妍沒有按下加入鍵

 

(!妳有看到邀請嗎?)

 

()

 

(那快按加入啊)

 

(不想)

 

(金太妍妳要是不按我就把妳鞋墊最近又加高3公分的事情說出來喔!)

 

(……)

 

金短身已加入聊天

 

(唉唷~這不是短短嗎,Hi~~)

 

(林允兒妳不要吵)

 

(欸我們等一下要吃什麼?)

 

(不知道耶那家新開的蛋糕店?)

 

(不要拉,那只能當點心而已,我想吃正餐)

 

(那妳可以當作開胃菜來吃啊)

 

(聽起來不錯,那正餐?)

 

(還是吃學校對面的炒年糕?)

 

(好啊好啊,便宜又超大份,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對了秀英妳有沒有發現怪怪的)

 

(??什麼)

 

(這聊天室,不是有3個人嗎?)

 

(對耶~都我們自己聊開了,耎耎啊~~~~)

 

(耎耎啊~~~~)

 

(~~~)

 

太妍打從一加入聊天室之後,就把手機丟進了包包裡

 

任憑它在那震動個沒完,她才不要加入那兩個食怪

 

所以太妍也不知道,美英傳了訊息過來

 

(!我不是小朋友,要叫美英姐姐~)

 

(太妍今天晚上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等太妍發現這封APP,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了

 

懊惱的倒在床上抱著手機哀哀叫,聲音吵到媽媽都敲門開罵了

 

[金太妍妳晚上在鬼叫什麼?!吵到鄰居怎麼辦啊!]

 

不理會媽媽,太妍快速的對著螢幕打字

 

(嗚嗚~我現在才看到訊息)後頭附上了一個哭臉

 

幾秒鐘後就收到了美英的回覆

 

(來不及了喔~我和徐玄去吃了)

 

(妳們吃什麼?)

 

(義大利麵,很好吃!)附上一個讚的符號

 

(可惡,都是秀英那兩個傢伙害的)

 

(?)

 

(說來話長,那妳明天假日有空嗎?)

 

(明天不行喔~要去募款)

 

(又是愛心筆和愛心錢包?)

 

(!答錯~明天是愛心餅干喔)

 

(~那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去看看好了)

 

(太妍要來嗎?我會很期待的^^)

 

之後又聊了幾句話美英就因為要去洗澡而離開了

 

看著和美英聊天的對話發呆,太妍嘆了一口氣

 

[金太妍妳明天一定會去的]

 

像講給自己聽一樣,太妍設定了鬧鐘後就蓋上被子找周公去

 

 

 

 

 

 

 

 

 

 

早上10點,太妍準時出現在街上

 

看街上已經開始慢慢出現人潮,今天的募款應該會很順利,只是

 

明明昨晚聽美英說會來這裡,怎麼現在都沒看到人?

 

[我太早到了嗎?]抓抓頭髮太妍只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坐著坐著太妍有些想睡了,頭點了幾下後太妍感覺有人拍了她的肩膀

 

[來這裡睡覺嗎?金小朋友]

 

抬頭看見美英對著自己笑,太妍就像被感染跟著上揚了嘴角

 

[妳遲到了]

 

[那是因為…]

 

[因為美英姐姐把餅乾烤壞了所以要重烤才會遲到]

 

徐玄朝兩人走近,對著太妍點了點頭

 

[妳好,我是徐玄]

 

被徐玄說出真相,美英的臉不爭氣的紅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

 

嘟著嘴美英把手上的問卷版遞給了太妍

 

[?]

 

[太妍要一起幫忙嗎?]

 

[好啊,反正是做善事嘛]笑著接過了版子,太妍就這樣和美英她們一起開始了一天的活動

 

(不好意思,可以耽誤妳幾分鐘的時間嗎?)

 

在街上陸陸續續詢問了幾個路人,太妍已經開始覺得辛苦了

 

這種事說真的非常吃力不討好,大部分人對於這類募款的觀念大多都根深蒂固

 

要他們耐下性子填問卷還要掏錢買更是難上加難

 

好在太妍臉蛋還算是可愛,有幾位小妹妹還是樂意停下腳步捧捧太妍的場

 

(非常謝謝妳的愛心,再見~)揮手和買下餅乾的小姐道謝,太妍用袖子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熱死了]看看手錶,都要中午了,也該休息一下

 

太妍目光搜尋著美英的身影,在不遠處看到了美英

 

她正和一個男生有說有笑的,看起來對方好像是大學生

 

沒有發現到自己臉上的表情變了,太妍慢慢朝美英走去

 

 

 

 

(年紀輕輕就這麼有愛心的女生很少見,尤其是長的又漂亮的)

 

男子的話飄進了太妍耳裡,嗯?!他這不是在撘訕嗎,怎麼可以!

 

亂了方寸,太妍心裏都還沒冷靜嘴巴就先開口了

 

[美英妳好了嗎?]聽見聲音美英和男子都抬起了頭

 

瞄了一眼,看那男孩子手上什麼都沒有,嘖!連餅乾都不買就想把妹,沒門!

 

還有那黃美英是怎麼回事?還和他笑的那麼開心

 

太妍一氣把自己的三包餅乾塞進了男孩手裡,露出了她生平最燦爛的笑容說

 

[既然都和我們漂亮姐姐聊那麼久了,想必一定是有滿滿的愛心吧,快把餅乾買一買吧]

 

像是瞧見了太妍眼中的殺氣,男孩子一個緊張草草寫好問卷付了錢就抓著餅乾溜掉了

 

[!想藉愛心之名行把妹之實做夢吧]

 

對著男孩子的背影做出一個古怪的表情,站在一旁的美英都被逗笑了

 

[金太妍妳做什麼呀]

 

兩個人走到一旁的騎樓下,看見太妍臉上的汗

 

美英拿出衛生紙幫太妍擦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舉動,太妍嚇到了,可是拒絕人家好意似乎也有點怪

 

她只好紅著臉乖乖站著等美英擦完

 

 

 

 

和徐玄會合後,三個人隨便買了點小吃就坐在涼椅上邊吃邊聊天

 

[~所以美英是妳的家教老師?]

 

太妍很驚訝,因為看徐玄一臉精明的模樣,還以為她年紀比美英還大呢

 

[其實我們是鄰居啦,只是美英姐姐聽說我想要加強英文,就很熱心的要幫我補習]

 

[這樣啊…]咬了一口紫菜飯捲,太妍對美英越來越有好感了

 

聊著聊著,途中徐玄接到了電話,說是家裡有事必須先回去

 

[沒關係,這裡有太妍會陪我,妳快回家吧]

 

[對呀,我會幫忙到最後的,不用覺得抱歉]

 

很不好意思的對美英和太妍又說了幾次對不起,徐玄便拿著包包回去了

 

看著徐玄離開的身影,太妍突然有感而發

 

[徐玄真是個好孩子]

 

[!是善良的女孩對了!]

 

像是想起了什麼,美英看了一眼太妍

 

[妳上一次跌倒的傷口好了嗎?]

 

聽美英指的是和她認識的那天那個手肘上的破皮

 

太妍捲起了袖子給美英看

 

[早就好了,只是好像留疤了嗚嗚…]裝的很可憐的樣子,太妍可憐兮兮的模樣讓美英莫名的心揪了一下

 

仔細看還真的有個淺淺的痕跡,盯著太妍的疤看了許久,美英伸手摸上了太妍的手肘

 

 

 

 

 

 

 

 

 

美英碰到自己的那一刻,太妍的身子明顯的顫了一下

 

可是美英好像不是很在意,一下一下有意無意的輕撫著那道痕跡

 

太過溫柔的觸碰,太妍的心開始起了漣漪

 

[美英?]

 

[…那天沒有馬上處理傷口嗎?]

 

[那個最後一張衛生紙拿去給妳擦眼淚了,所以…]

 

抬起頭,美英對上了太妍的眼睛

 

[傻瓜…]

 

幫太妍把袖子放了下來,美英摸了摸太妍的頭後又回到人群中開始募款

 

不了解美英的舉動是什麼含義,太妍只覺得自己真的不對勁了

 

第一次的不冷靜是因為美英,第一次的心悸也是因為美英

 

真的喜歡上這個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善良熱情卻認識沒多久的黃美英了嗎?

 

沒有再去想,太妍只能把手上的東西趕快吃完,然後拿起餅乾繼續幫忙

 

 

 

 

 

 

 

 

 

 

不遠處的美英此時內心感到混亂

 

她自己也不曉得剛剛怎麼會做出那種莫名的行為

 

打從一開始見到太妍,她就被那個一臉孩童的臉蛋吸引

 

看她為了不讓自己難過拼命把零錢塞進自己做的玩偶裡面時

 

她好像就已經被這個人給深深打動了

 

只是這會是那樣的感情嗎?

 

嘴裡還是不停的說著那句公式的話,心思和目光卻已經全放在了那個叫金太妍的人身上

 

看她為了幫自己大熱天的在人群中穿梭,美英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只是感動馬上被別的情緒替代,美英看見了一個漂亮的小姐停在了太妍面前

 

不像是不認識的樣子,因為太妍的手還親密的撘在了那個人肩上,那人還動手捏了太妍的臉頰

 

 

 

場景好像似曾相識,只是現在忿忿走近的人變成了美英

 

她靠近太妍她們身邊,不滿的語氣脫口而出

 

[太妍,妳朋友嗎?]

 

兩個人同時回過頭,有著一頭金髮的女子看了美英一眼後露出了意義不明的笑容

 

接著故意低頭在太妍耳邊說

 

[妳眼光真好,我先走囉~]踩著高跟鞋,秀妍邁開腳步離開這兩人

 

心中則是盤算著晚點一定要記得和允兒分享這天大的八掛

 

 

 

 

看著秀妍離開,那女人臨走前像是刻意示威的親密讓美英覺得刺眼

 

突然有種不想看見金太妍的感覺,美英回過了頭

 

[美英?妳怎麼了?]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太妍只知道剛剛秀妍突然親密的靠近讓她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伸手搭上了美英的肩膀,卻被那人甩開

 

[妳不要跟我說話]語氣裡帶著濃濃的鼻音,連美英自己都不了解為什麼會哭

 

 

 

 

看著微微顫抖的美英的背影,反應總是遲鈍的太妍終於明白了些什麼

 

不再去碰美英,太妍只是靠近了美英身後,努力顛起腳尖靠近美英的耳邊

 

[剛剛那人是我朋友的女朋友我們不是那種關係的]

 

眼看美英還是沒有反應,看著自己手上拿的愛心餅乾,太妍笑了

 

後退了幾步,太妍清了清喉嚨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讓我耽誤妳幾分鐘的時間嗎?]

 

太妍的問話讓美英莫名奇妙,依然沒有回頭,美英背對太妍回答

 

[不要]

 

[我也覺得只有幾分鐘好像不夠…]

 

再一次的走近美英,太妍伸手從後面抱住了美英

 

[那黃美英小姐,妳可以讓我耽誤妳一輩子的時間嗎?]

 

終於轉過身,美英摟著太妍的肩膀,眼淚全滴在了那人的肩上

 

[笨蛋,金太妍我討厭妳…]

 

[我也討厭黃美英…]

 

[我比較討厭妳…]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