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yeon1 (2376)  

挖哈哈哈哈

新坑新坑新坑[喂

好啦我知道大家都等的不耐煩了

拜託放下手中想用來毆打小妹的刀槍棍棒

慢慢欣賞新文比較實在喔[揍

 

這故事依舊是緩慢的節奏

由於是第一章

所以黃某人出現的機率是1%[誤

好啦不廢話~放文!!!

 

 

 

 

 

1.

 

不愛妳

 

我不可以愛妳

 

我怎麼能夠愛妳?

 

 

 

 

 

 

 

 

 

 

[妳們不要再跟過來了!!!]

 

[可是太妍…]

 

[我討厭那個男人,討厭這個家,我也討厭妳!]

 

逃出了家門,太妍只能努力的往前跑

 

不管追在後頭的人多努力呼喚

 

太妍就是不肯停下

 

跑到了大馬路

 

一道刺眼的亮光射進太妍眼裡

 

[太妍!!!!!!!!!!]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大約3年前

 

那天是週末

 

天氣冷的似乎下一秒就會降下白雪

 

走在街上的太妍剛結束晚上的打工

 

一手插在外套的口袋

 

一手則抓著剛剛去蛋糕店買的生日蛋糕走在回家路上

 

太妍是個剛滿18歲的高中生

 

沒有跟其他同齡的人一樣窩在補習班唸書

 

她每天放學報到的地方就是打工的便利商店

 

儘管離高考的日子不遠了

 

太妍卻不在乎考不考的上好大學

 

她只知道

 

為了從小就和父親離婚

 

一手把自己撫養長大的偉大的媽媽

 

她要努力賺錢幫忙分擔家計

 

今天是母親的生日

 

所以她特地和店長請了假提早下班

 

就為了買個蛋糕,然後和媽媽一起吹熄蠟燭

 

 

 

 

 

 

 

 

[!我回來了~~~]

 

開心的脫下鞋子

 

太妍走到了客廳

 

卻看見沙發上坐著一個自己不認識的男人

 

[太妍?今天怎麼那麼早回來,打工呢?]

 

[我請假提早回來了]

 

[請假?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一聽到平常就算感冒也不願意請假的太妍這麼說

 

崔淑敏以為她一定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才請假

 

急忙從沙發站了起來

 

拉著太妍檢查有沒有受傷還是有其他問題

 

只是太妍眼睛一直盯著沙發上的男人

 

那人此時也看著太妍

 

那眼神說不上打量

 

卻還是讓太妍覺得不喜歡

 

[媽我沒事,只是…]

 

[怎麼了?]

 

[那位先生是誰?]

 

聽見太妍提起才發現自己什麼都還沒說

 

崔淑敏對著太妍笑了笑

 

有些不好意思的問了太妍一句話

 

[太妍啊如果說,媽媽告訴妳以後會多個人照顧我們,妳會生氣嗎?]

 

已經不是小孩了

 

太妍一聽就明白母親話裡的意思

 

只是這會不會太突然了一點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太妍妳不要激動聽我說,其實我和黃叔叔是半年前認識的…]

 

耐著性子聽母親說著她和那個男人認識然後愛上彼此的過程

 

越聽太妍提著蛋糕的手卻越握越緊

 

從小她父親雖然對媽媽有所虧欠稱不上是個好丈夫

 

但至少在太妍小時候

 

他還是有盡了當父親的責任陪著太妍成長

 

要她突然接受一個陌生人進家裡

 

然後還要親暱的叫他一聲爸爸?

 

太妍做不到

 

[!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努力賺錢幫忙家裡,為什麼…]

 

為什麼需要個陌生男人幫忙?最後幾個字太妍放在心裡沒說出口

 

彷彿是明白太妍心裡的想法

 

崔淑敏嘆了口氣

 

[太妍,也許妳覺得媽這樣很自私,可是…]

 

視線別了過去,崔淑敏不再看著太妍

 

[可是媽媽年紀也大了,一個人總是會寂寞會不安…]

 

[太妍啊黃叔叔對我真的很好,我相信他對妳也一定會…]

 

[!!!]

 

粗魯的打斷崔淑敏的話

 

太妍氣的渾身顫抖

 

為什麼母親話裡的意思她聽了很受傷

 

是自己不夠能力保護母親給她依靠嗎?

 

已經很努力的為了她們的家在工作了

 

難道還是不行?

 

[太妍]

 

原本一直靜靜聽著母女倆對話的黃泰俊站了起來

 

走到眼中對自己充滿敵意的太妍跟前

 

[太妍,叔叔如果說可以了解妳的感受絕不是騙人的]

 

[我也有個女兒,她同樣不是很贊成這件事總之]

 

想起自己不久前也因為過世妻子的關係而和女兒大吵一架,黃泰俊嘆了口氣繼續說

 

[我明白妳想自己保護妳媽媽,可是妳有沒有想過,妳母親需要的可能不只是親情的依靠?]

 

有些緊張的捏了捏大衣的衣角

 

黃泰俊的動作沒有遺漏的進了太妍眼裡

 

[我不想仗著長輩身分說道理,太妍是聰明孩子,應該懂叔叔的意思,我…]

 

還想說些什麼,只是崔淑敏握住了黃泰俊的手搖了搖頭

 

自己的孩子個性自己最清楚

 

崔淑敏明白

 

要是再說下去只會讓太妍更反感而已

 

於是她只是笑了笑,看著太妍說

 

[太妍,就當是為了媽媽,考慮一下這件事好嗎?]

 

對上的是已經紅了眼眶的太妍

 

拼命的忍住就是不想在母親還有這個男人面前掉淚

 

剛剛那個男人說的話太妍了解

 

可是現在的心情太亂了

 

太妍最後只是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然後轉身就要回到房間

 

只是走到門口卻停了下來

 

將始終握在手裡的蛋糕盒子輕輕放在了餐桌上

 

[生日快樂,只是我想,這個蛋糕也許不夠好,對不起]

 

沒有等崔淑敏的反應如何,太妍關上了房門

 

就如同她現在的心一樣

 

將所有人一併隔離

 

 

 

 

 

 

 

 

 

 

 

 

 

站在一棟20層樓的大廈前

 

母親和她所謂的繼父正在後頭忙著把行李搬下車

 

太妍冷眼打量著以後她和母親的新住所

 

大約三天前

 

太妍答應了母親的請求

 

儘管心裡仍舊不適應以及滿滿的不知該如何表達的壞情緒

 

可是不忍心繼續看著母親每天小心翼翼的出門和那個男人見面

 

擔心自己不開心連講個電話都偷偷摸摸

 

她還是尊重母親的想法

 

可能她從沒遭遇過愛情

 

沒有辦法理解這份感情的重要性和帶來的安全感吧

 

退掉了自己從小住到大的老舊公寓

 

她和母親帶著不多的行李住進了黃泰俊家

 

[太妍,妳以後一定會慢慢喜歡這裡的]

 

用磁卡刷開大門

 

黃泰俊提著2只大行李箱

 

領著太妍母女走進社區裡

 

太妍四處看了看

 

雖然在之前就聽母親說過黃叔叔是某間中型企業的總經理

 

可是她沒想過會住在這種大型社區裡

 

經過社區附設的公園

 

太妍已經不想去猜黃叔叔一個月到底能賺多少錢

 

3個人搭上了電梯

 

太妍盯著面板上的指示燈一路往上升

 

到了17樓才停下來

 

拿出了剛剛沒看到的第二張磁卡滑進不繡鋼大門旁的卡槽

 

唰的一下門就在黃泰俊面前打開

 

最後一個走進去的太妍乖乖將門關上

 

回過頭的時候卻訝異的睜大了眼

 

從小自己也到過很多同學家玩

 

黃泰俊家雖然不是最大的

 

可是潔白的大理石地板

 

電視上才能看到的水晶燈飾

 

嵌在牆上的大螢幕電視

 

還有電視矮櫃下一套看來價值不菲的音響設備……

 

她原以為黃泰俊一個大男人住的地方一定環境有些隨便

 

沒想到卻這麼有品味?

 

[太妍嚇到了吧其實家裡一向都是我女兒在打理的

 

什麼擺設啊打掃啊…]又伸手捏了捏衣角

 

黃泰俊像是想起什麼從口袋裡掏出4張磁卡

 

將其中兩張遞給了太妍

 

[剛剛太妍也看到了,我們家是有些不方便,得用磁卡才能開門,要小心別弄掉了]

 

[]

 

應了一聲後太妍收下了磁卡

 

打量了一下屋內的設施後才緩緩的開口

 

[我的行李該放哪?]

 

[糟了!對不起叔叔都忘記了,太妍啊,能不能請妳暫時跟我女兒住同一間房呢?]

 

[什麼?]

 

有些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這麼大的屋子難道沒有幾間臥室?

 

[是這樣,由於原本要給妳的那一間房還沒整理好

 

想說妳跟淑敏住進來總該好好安置,所以給牆壁粉刷了……]

 

3次讓太妍看見了黃泰俊捏住衣角不放

 

太妍知道了,那是他緊張時會出現的小動作

 

[所以很抱歉,在房間完工前只能和美英一間房了]

 

[……]

 

很想發脾氣的

 

從小就孤僻慣了的太妍總是會替自己保留一個隱私的空間

 

就算是以前和媽媽兩個人住

 

也習慣將自己的臥室上鎖

 

只是這下要和別人共用一間房?

 

更不用說後到的自己像極了侵入別人領地的怪人

 

張口才想發作

 

卻對上母親有些警告意味的眼神

 

!好吧

 

嘆了口氣

 

太妍提起行李,看見的黃泰俊連忙領著太妍走到女兒的房間

 

才到房門口,與雪白牆壁格格不入的粉紅色門板硬是吸住太妍的眼球

 

轉開門把,一片的粉色讓太妍以為自己進入了卡通世界

 

整面牆都是淡淡的粉紅

 

床單被子枕頭還有掛在牆上的時鐘

 

更別提杯子檯燈之類的小東西

 

[很可怕對不對?太妍不用騙叔叔,因為叔叔每次進來都覺得很恐怖…]

 

看著黃泰俊手搓著下巴認真的眼神,太妍差點忍不住笑出來

 

豈止可怕,根本讓她嘆為觀止了

 

[我有跟美英說過,讓她整理一半的空間出來給妳放衣服還有其他東西]

 

[至於床的話妳們倆都很瘦我想這雙人床應該是夠了]

 

看著那張3個人睡都不嫌小的king size雙人床

 

太妍開始目測這樣的寬度到底夠不夠

 

沒辦法睡相實在太差

 

要是半夜腿張了開會不會踢到對方呢?

 

還在思考

 

下一秒太妍就被後頭打開的房門敲中了腦袋

 

[爸我回來了!?......]

 

痛的摸著後腦,太妍第一個看到的不是對方的長相

 

而是吸入肺裡的那股帶著花果香的香水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