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啟事:
說好隔天更文結果還是敵不過睡神召喚
起床後上了早班中班加晚班...總之延遲更文我是沒信用作者(低頭

關於這篇文我廢話比較多
就看在字數爆量的份上讓我自言自語完吧:)

這一篇文應該可以算是我修改自己風格的第一篇試寫文
想努力寫出和以前不一樣的筆風
假如大家覺得沒什麼不同...好吧那我失敗了

關於文中聖經的部份...請原諒我不是虔誠的基督徒
假如意思有錯請小力點鞭我不要太嚴格>"<

 

 

 

 

 

 

2年前

 

太妍當時面試進了一家大型的貿易公司當會計

 

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擔任經理秘書的黃美英

 

美英對太妍很好

 

也許是看不慣這個比她矮一截的女孩子經常被自己頂頭上司欺負

 

她經常在下班之後待在公司

 

教導這個菜鳥會計如何快點上手公司事物

 

多少時間累積下來

 

彼此也從共事的同事晉升為對方的好友

 

甚至太妍將允兒和秀妍介紹給美英認識,這是她從來不曾做過的舉動

 

太妍想過,也許進入這家公司最大的收穫不是薪水多高年終多少

 

而是認識了美英

 

可惜這份快樂還不能持續多久

 

就在她偶然間發現美英在一個跟她說有事沒空的下午牽著某個男人的手進入電影院後

 

徹底消逝了

 

 

 

 

 

當下的那份情感是模糊的

 

有些失望,但更多的是難過和壓在胸口無法忽視的巨大鬱悶

 

太妍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在發現美英有男朋友之後這麼難受

 

或許他只是她的兄弟或親戚

 

帶著這份疑問隔天在公司問了美英,得到的卻是眼睛看見的那樣

 

[被太妍看見了?隱瞞男朋友的事不會生氣吧?]

 

轟隆隆的不停有爆炸在腦中擴散

 

其實已經有些耳鳴了

 

太妍聽不清楚美英後來說了些什麼

 

只記得她腳步艱難的回到了自己座位

 

下午的會議還報告的亂七八糟被經理罵了一頓

 

 

當太妍將這件事告訴秀妍時

 

得到的答案差點讓自己握在手裡的水杯摔破

 

[妳喜歡美英吧?太妍妳這個笨蛋呀…]

 

後來秀妍怎樣罵自己太妍忘記了

 

隱約只記得第三者還有不能愛的人這幾個詞

 

原來她是愛上黃美英了

 

不過自己也不是十幾歲的孩子

 

對於這份不該出現的愛戀

 

太妍是想過要徹底從心底拔除的

 

無奈美英的好就像是罌粟

 

早被沾染的太妍幾乎是無法抽身的深陷進去

 

美英對她溫柔

 

她便10倍溫柔的回報美英

 

美英對她體貼

 

她便10倍體貼的回報美英

 

有那麼一段時間

 

太妍覺得自己似乎也能從美英眼裡看見那股熟悉的愛戀

 

畢竟美英跟自己的相處總是讓旁人誤會

 

好友跟戀人的分界線在她和美英身上模糊的劃不清

 

既然不能愛就藏著吧,何苦破壞這份單純的友誼

 

下定決心的太妍

 

卻在公司慶功宴的那一晚

 

美英喝醉酒將她送回家後整個亂了

 

 

 

 

 

美英吻了她

 

 

 

不是單純的吻在臉頰上

 

唇齒間甚至還留有美英身上特有的香水味

 

[美英妳醉了!]

 

[沒醉]

 

[妳清醒點!我不是他!]

 

[我知道妳是太妍…]説完後嘴裡念念有詞幾句美英便倒在床上睡著了

 

當晚太妍震驚了一夜未闔眼

 

各種的激動興奮充斥在身體每個細胞內

 

美英知道她是太妍!美英還是吻了她

 

那美英會是喜歡自己的嗎?!

 

抱著無比巨大的期待迎接隔天的來臨

 

結果換來的卻是對方什麼都不記得的道歉

 

[太妍啊昨晚送我回家辛苦妳了]

 

[總是得意忘形喝太多,什麼事都不記得真糟糕…]

 

看著眼前笑的不好意思的美英

 

太妍感覺週遭降成了寒冰的溫度

 

身體也一直下墜下墜

 

明明連名字都喊了的

 

怎麼會什麼都不記得呢

 

頭一次對這份感情留下眼淚的太妍有些狼狽的逃避了美英一段時間

 

私下的邀約總是推託,就算在公司也只有簡單的公事交流

 

美英也疑惑過,問了太妍,對方卻老是想太多想太多的矇混過去

 

持續的進行著沒有意義的逃避行為

 

直到某天她從秀妍口中得知美英要訂婚的消息後才停了下來

 

[美英沒告訴妳嗎?]

 

秀妍的疑問成了傷害太妍的武器

 

憑她和美英的關係為什麼會不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情

 

心慌意亂,已經是藏也藏不住的想法了

 

太妍約了美英,將自己的愛意毫無保留的告訴了對方

 

 

 

[不要訂婚好不好?]

 

[太妍我…]

 

[我知道的,我知道妳也愛我,我清楚]

 

[…不可以這樣,我們不能在一起的…]

 

[太妍啊,只做朋友不好嗎?]

 

美英的要求現在讓太妍聽來一句句都成了笑話

 

沒能搞懂美英,太妍氣憤的抓住了美英的手

 

[為什麼?!]

 

[…他是我男朋友,我不可以這般傷害他]

 

[可妳就能這樣傷害我?!]

 

[太妍不要讓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好嗎?]

 

最後的一句話終於狠狠擊碎太妍的心了

 

從沒想過對自己如此溫柔的美英說出的話比任何人都還要殘忍

 

她就這樣自私的傷害自己?這樣懦弱的放棄明明有可能的愛情?

 

為什麼?為什麼錯過的要是她和美英?!

 

那一天的對話後來便無疾而終了

 

太妍沒有答應美英的要求

 

美英也實現了自己所說的連朋友都當不成

 

所以後來當秀妍拎著美英的結婚請帖出現在太妍面前

 

太妍只是愣愣的看了一眼便繼續手邊的工作

 

反正連帖子都不發給自己了,還能說什麼

 

太妍想,最嚴重的懲罰不過就是這樣

 

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又從秀妍口中得知更想不到的事

 

[搬去美國?]

 

[聽說是男方在那有親戚,好像很早就打算好的…]

 

手中握著的三明治一口也嚥不下去了

 

沒想到黃美英就是有辦法讓自己一次比一次痛苦

 

像個陌生人般離開了自己的人生

 

連待在同一塊土地都沒有就這樣飛去自己根本追不到的地方

 

美國不遠,坐飛機也只是半天以內就可以抵達的距離

 

可是遙遠的是心的距離

 

這是太妍永遠追不上的

 

 

 

 

 

 

曾經

 

太妍也失眠好幾個夜晚

 

睡不好讓腦袋昏沉

 

想起的總是些過去溫馨甜蜜的時光

 

就算是好不容易閉上了眼

 

午夜夢迴

 

每每出現在夢中美英溫柔的笑臉和怎麼跑也抓不住她的自己

 

強大的失落感老是將她一次次嚇醒

 

想念到快要瘋掉般的程度

 

打電腦會想,吃飯會想,看電視會想,睡前會想

 

無法遏止思念在腦中盤踞

 

太妍甚至懊惱希望黃美英有天也能嚐嚐這種思念的苦

 

 

 

 

 

 

 

 

 

好不容易沉澱了1整年

 

雖說忘不掉,但至少心是堅強一些了

 

不再隨時就哭泣,不再吃飯吃到一半胃口盡失

 

偶爾還能對抗觸景造成的情傷

 

只是她沒有任何消息的突然回國

 

還找上當初失去聯繫的自己

 

這要太妍怎麼消化進腦裡

 

 

 

 

美英回國已經一個星期了

 

據秀妍的說法,美英回國後的每一天都在詢問太妍的消息

 

她回來了嗎?老家住在哪?是去散心的?

 

儘管秀妍嘴巴一個字都沒有透露,就只和美英打迷糊

 

還是撐不下去了

 

[太妍啊妳也可憐可憐我,講到嘴巴都痠了還是檔不住那女人呀]

 

可憐妳那誰要可憐我之後的處境

 

嘆了口氣,太妍明白秀妍幫自己已經太多了

 

該來的總該要面對,即便當初主動離開的人是她,回來的還是她

 

完全沒有選擇權的自己也只能這麼接受了

 

[跟她說我回家了就這樣吧]

 

就在答應秀妍鬆口放行的那天晚上

 

美英按響了太妍家的門鈴

 

[…]深呼吸了一口氣

 

調整好呼吸和表情後太妍緩慢的打開了大門

 

本來都準備好的

 

卻還是敵不過看見那女人臉上的笑容時

 

從手腳快速退去的體溫

 

下半身好像浸在冰窖裡動彈不得

 

 

[太妍啊好久不見]

 

 

 

這個在心裡渴望許久的問候

 

更是讓太妍情緒高漲近乎崩潰

 

不行!快要哭出來了!

 

太妍想將大門關上

 

門外的人卻硬是阻止了她的動作

 

[太妍!不要這個樣子…]

 

[!黃美英妳走!]

 

[讓我們談談好嗎?就讓我說說話…]

 

[不可以!憑什麼妳想走就走想回來就回來!?自私的壞傢伙呀看到我狼狽妳很開心嗎?!!]

 

已經失去反抗的力氣了

 

抓著大門的手緩緩從邊上滑落

 

癱坐在地板上,大顆的淚珠不停落在太妍腳邊

 

 

 

 

看著這樣的太妍,美英走了進來將門關上

 

沒有擁抱,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的蹲在太妍身旁

 

等到太妍抽泣了一聲抬起頭

 

才發現陪自己蹲著的女人那臉上的妝全讓她自己哭花了

 

明明很難過的心情卻看見美英臉上的眼線隨著淚痕往下拉的好長好長甚至延伸到下巴

 

[……]

 

一股無奈充斥整個感官

 

停下了揮霍眼淚,太妍站起身子拿了張面紙遞給美英

 

[?]

 

[擦一擦素顏可能還會好些]

 

……聽懂了太妍的意思

 

美英紅著臉慢慢擦掉臉上的妝

 

看著在自己面前努力擦臉的美英

 

太妍覺得現在的心情用糟糕還不足以形容

 

爛透了……

 

她可沒忘記自己上一秒還在痛心疾首的大哭特哭

 

下一秒為什麼要像沒事一樣關心她臉上好不好笑能不能看

 

這一定是黃美英故意設計的梗!一定是的

 

 

 

 

等到美英清理完畢

 

太妍也已經失去沉浸情傷的興致了

 

走到廚房,倒了杯牛奶

 

才要走向美英又倏的停下腳步

 

轉過身打開微波爐

 

加熱牛奶的模樣全數進了美英眼底

 

[喝點熱的,外面很冷會感冒的]

 

[謝謝]

 

接過杯子感受到的除了牛奶的熱度傳到手心

 

好像也一併送進了心裡

 

 

 

美英喝了一半就將杯子放回了桌上

 

看著坐在自己對面沙發的太妍

 

那柔和的眼神和1年前一樣沒變

 

 

 

被盯著感到不自在

 

太妍移開了目光,專心的看著腳上的拖鞋開口說話

 

[說吧妳想說什麼]

 

[太妍呀在我開口之前,先抬起頭看看我好嗎?]

 

沒有照做,太妍用沉默代替了回答

 

[太妍]

 

[……]

 

[妳不抬頭,那我只好自己過去了]

 

餘光看見美英站起了身子

 

她一步步走到太妍面前

 

就讓太妍以為她可能會抱住自己的時候

 

美英的右手伸到了她眼前

 

跟自己記憶中一樣

 

白皙修長的五根手指頭伸直了映在太妍眼底

 

可是太妍還是不懂美英想表達什麼

 

[…]

 

[沒發現嗎?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有似乎有些奇怪]

 

聽了美英的話後太妍盯著那五隻手指頭猛看

 

在眼神從小拇指和無名指之間反覆細看十幾次後才恍然大悟

 

[?...戒指呢?!]

 

[拔了]

 

[為什麼?]

 

[離婚了當然要拔,不然已婚婦女會很沒行情的]

 

離婚兩個字竄進太妍腦中

 

猛的一抬頭,對上美英的眼神只能張大嘴完全的不敢相信

 

[!!妳說妳…]

 

還記得很清楚,美英和那男人一同出現在自己眼前只有一次

 

可是那甜蜜幸福的模樣是怎麼都不會忘記的

 

這樣深愛的兩個人為什麼會分開

 

[太妍啊…]

 

柔聲的又喊了一次太妍的名字

 

太妍愣愣的看著美英

 

[只要聽就好,有些事藏在心裡或許真的太久了…]

 

拉起太妍的手,美英將太妍拉到自己身旁坐下

 

[太妍啊,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嗎?那時候的妳真的很可憐

 

總是有忙不完的工作和捱不完的罵]

 

[單純的想幫幫妳,沒想到自己無心的舉動讓我遇見一個對我這麼好的朋友…]

 

[不管是吃飯還是逛街,總是以我為主的妳是不是真的那麼沒想法呢?]

 

[吵架鬥嘴到最後拉下臉先投降的是妳]

 

[提出任性的要求,前一刻說不要下一秒卻努力幫我實現]

 

[…妳對我太好了,到最後我經常搞不清楚到底妳和他哪個才是我的戀人…]

 

莫名的悸動,在聽到戀人這個詞從美英口中說出時便想將手抽開

 

無奈美英牽的很緊根本拔不出來

 

[記得吧,慶功宴那晚我醉了隔天說不記得,其實做了什麼我很清楚…]

 

[現在才這麼說有些好笑,這種事居然得依靠酒精才有勇氣去做…]

 

[但做了不代表有勇氣承擔,所以我馬上裝傻否定了]

 

[看見妳當時有話想說一臉委屈的臉心裡其實很複雜]

 

這麼聽著美英侃侃道來當時的心情和想法,情景和那份感傷的感覺全從喉頭湧了上來

 

抓著自己的那隻手認真到有些過份

 

她的側臉她的表情通通收進了眼皮底下

 

現在才知道當時她是怎麼想的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現在的她

 

說是複雜的內心為何到最後還是傷了自己甚至遠走呢

 

忍著剛萌芽的疑問,太妍輕咬下唇等待美英繼續開口

 

[之後發生什麼妳應該清楚,裝做沒事般的疏遠我,果真像妳這傢伙會做的事…]

 

[說實話當時我是生氣了,氣妳收回了對我的關心,刻意的禮貌就像是完全不熟悉的兩個人…]

 

現在說起這件事還是覺得不爽快,美英嘟起了嘴用略帶譴責的目光看著太妍

 

[訂婚其實不在我的計畫中,也許那都是上天刻意安排的考驗吧,考驗我的忠誠和妳的勇氣…]

 

[所以我答應了,只將消息告訴秀妍是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告訴妳]

 

[可是我沒想到妳居然會毫無掩飾的坦白一切]

                                                                                                                                                                   

[當時,妳認真到無法當作玩笑的告白和眼神明明表現的那麼合乎我的心意,害怕的卻是我…]

 

[一句一句的擋開妳對我的愛,難堪的在妳面前強調他是我的誰,甚至用朋友的關係威脅妳…]

 

嘆了口氣,這聲嘆息包含了很多道不清的情感,看著表情從驚訝激動到現在的面無波瀾,咬咬牙美英還是說了下去

 

[逃走的是我,也許我已經沒辦法再狠心傷害妳,所以我決定和她結婚,躲到了美國然後深埋心底的這份遺憾]

 

[剛開始很有用,努力的適應新生活還有當個稱職的好老婆,我忙到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用來想起妳]

 

[可是時間久了,那股不對勁的感覺越發強烈,蟲癢似的撓的我全身不舒服,脾氣也越來越差]

 

[太妍妳記得吧,除了父母,上帝是我最虔誠的信仰…]

 

美英想起當時茫然困惑的自己,在毫無辦法的情況下去了教堂求助寬恕,關於這份看似出軌的心理背叛

 

和藹的神父傾聽了自己的告誡,然後嚴肅的告訴自己

 

親愛的,聖經上說,妳必須對妳的另一半忠貞,但是不要忘記,愛是永不止息的

 

真正的愛經的起風吹雨打和時間的考驗搞清楚愛的本質,妳就能找到真愛

 

就是這番話堅定了自己這麼長久以來游移不定的心,不敢面對的自己膽怯的自己和認為犯罪的自己

 

所以美英和他訴請了離婚,然後回到了韓國回到這個無時無刻牽掛在心上從來沒有捨棄過的人身邊

 

一口氣說出了全部的真相還有想法,沒有任何一絲的隱瞞了

 

美英鬆口氣的同時緊張害怕擔心又覺得身體虛脫無力

 

不管太妍怎麼想自己已經沒有保留了,不管有沒有退路現在的她只能夠等待太妍回應

 

因為自己的自私連累她傷身傷心,兩敗俱傷的結果後才曉得要回頭要求重來

 

做了這麼久的控制者,最後一次的選擇權必須要由太妍來決定美英沒有任何怨言

 

 

 

 

 

 

 

 

 

太妍傻住了

 

說不出話,張開了口也吐不出聲音

 

從沒預料到的真相巨大的難以消化

 

腦裡盡是憤怒和感動兩種感知在拔河

 

怎麼可以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後才裝做自己恍然大悟然後硬破壞掉她辛苦建立的漠視跟不在乎

 

可是不停冒出開心到快哭出來的喜悅根本控制不住也不願意控制

 

繃緊了整張臉,太妍用力的看著眼前消失1年的愛

 

趁著美英分神的那瞬間將手抽了回去,燙人的體溫還殘留在手心手背

 

 

 

 

 

 

 

 

[壞人…]

 

[什麼?]

 

[黃美英,妳到底還是很自私,這種事就必須犧牲這麼長的時間才能有結果?]

 

[當時的我難過的心情和不願意妥協的眼淚妳忽略了…]

 

[連現在回來,說要讓我選擇可是只有一個答案的強勢再明顯不過不是嗎?]

 

沒有聽過的語氣,美英不知道怎麼反駁太妍說的話,看見她臉上又開始落下眼淚

 

心疼的想上前抹去卻被對方閃開

 

 

 

任由眼淚掉落,反正在美英面前不是一次的懦弱了

 

太妍開始管不住眼睛和鼻子,哭聲嗚咽聲交織著也弄碎了美英的心

 

[如果我不接受,妳是不是會怪我?]

 

[太妍…]很後悔,後悔著時間的流逝帶走的不只是歲月似乎還有那個虔誠愛著自己的她

 

美英忍住繼續上前的衝動,吸了口氣後站了起來

 

如果,這是太妍的答案那她會接受,反正,逃跑一直是她擅長的不是嗎?

 

沒有道別,美英轉身想離開

 

只是走到玄關卻被人從後面拉住右手

 

跟著是貼在背後炙熱的體溫和沉重的呼吸聲打在臉上

 

[怎麼捨得…]濃濃的鼻音,含糊的話聽在美英耳裡多了幾分難過

 

拉住右手的手悄悄換了姿勢,環住對方的腰將自己的重量全數交給對方

 

靠在背上聽著強有力的心跳聲情緒逐漸平穩

 

忍住襲來的睏意,太妍一個字一個字小心的呢喃出口

 

[美英呀多希望愛妳可以與我無關,可是似乎沒辦法做到呢…]

 

[反正老順著妳,也不差這一次……妳都說了,那我更不能放棄了]

 

聽到這句話激動的想轉過身子,稍微施力便能挣開已經快要睡著的太妍的手

 

抱住對方纖瘦的腰,美英現在才看見太妍臉上的黑眼圈

 

伸出手撫上這些天來疲憊造成的傑作,美英皺起了眉頭不忍的情緒全湧了上來

 

[沒睡好?]

 

[現在有些睏了…]太妍揉揉眼睛,再看一眼美英後又閉上了眼

 

[那去房裡睡會好嗎?]

 

[那一起床只看見妳嗎?]

 

[…嗯,只看見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點點頭,太妍笑了

 

 

 

 

 

[]

 

 

 

-----------------------------------

那個~結局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加字上去
想繼續了解的後來只能請大家自行想像
可是對我來說
太尼最後的互動和對話應該可以完整表達我想表達的東西了

很長的一篇文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然後...很不要臉的希望大家給點評語(羞

ps:...我累死了,固耐(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