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又一篇靈感突然襲來的短篇文

雖然很想寫允西卡

可是...腦海中浮現的是太尼耶~

所以....允西卡就等下一次吧[逃

 

 

涼爽的風一陣陣的打在臉上

 

今天的天氣再適合玩樂不過了

 

趁著等紅綠燈的空檔,太妍抬頭看著天空喃喃自語著

 

[天氣真好太陽好大喔,真想翹課出去兜風]

 

嘴上雖這麼說,不過號誌一變換

 

太妍仍然催了油門往學校前進

 

到達後山的停車場,才剛把機車停妥,要把安全帽從頭上拿下來時

 

太妍卻發現帽子怎麼都拔不起來,看了眼左邊的後照鏡,臉上馬上浮出三條線

 

[崔秀英手拿起來喔…]

 

[~妳在說什麼啊?]從後照鏡看,秀英的右手手掌壓在太妍頭上

 

[把妳放在我安全帽上的手!!]

 

[要說請啊太妍,妳不禮貌喔,不然拜託也可以~]

 

不想在一大早就發脾氣,太妍硬是把怒氣壓了下來

 

[秀英~”把放在我頭上的手拿開好嗎~]

 

[當然好啊!下次客氣一點知道嗎~]

 

沒想到秀英的手才剛拿開,太妍突然感覺到一股更沉的重量壓著頭頂

 

[!秀英手拿開了妳應該要說謝謝呀~]

 

黏膩的孩童聲,根本用不著看後照鏡,太妍發飆似的大罵

 

[!!!林允兒發瘋啦!!把妳的手臂拿開啦!]

 

這兩個瘦不拉機的高個子每天只要太妍在停車場一出現

 

馬上就會向前捉弄一番,都要把太妍氣到脾氣炸開了才會甘願的結束惡作劇

 

[妳怎麼每天早上都發脾氣,皺紋會變多心情會變差身高會變矮唷~]

 

[!變矮個屁啊]

 

忿忿的打開坐墊掛好帽子,太妍正眼也不瞧兩人逕自走去教室

 

 

 

 

 

 

 

中午吃飯時間

 

三個人坐在學校餐廳裡吃飯閒聊

 

[貪吃鬼我跟妳說一件事]

 

[什麼事啊大嘴鱷?]

 

[今天我來學校的時候看見一個好~漂亮的姐姐喔!!]

 

[有多漂亮?!很高很瘦很氣質嗎?!]

 

[身高一般般胸部大小一般般氣質嘛….]允兒打了個冷顫

 

[好像很不好親近的感覺]

 

[!這種貨色還跟我說是漂亮姐姐,太讓我失望了妳]

 

期待的表情從秀英臉上退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鄙視

 

[!反正跟妳家小玄不一樣的廠貨都會被妳嫌成二手貨,不說了~]

 

結束和秀英的對話,允兒往旁邊一挪勾住太妍的脖子

 

[~悶騷短,妳覺得我說的姐姐怎麼樣?]

 

正在喝湯的太妍被允兒這麼一勾差點把嘴裡的海帶給噴了出來

 

硬是吞下去的後果是嗆到自己,太妍難受的咳著

 

[唉咿!短短妳好髒喔!吃飯還噴東西,妳的嘴巴一定破洞了]

 

[林允兒!!!妳腦袋才是破了大洞,我在喝湯妳動手動腳幹麻?!!]

 

[我只有動手沒有動腳好不好,不要因為我高就一天到晚找我雙腳的碴~]

 

說完允兒還得意的把腳跨到太妍腿上

 

[!!!!]

 

看太妍被允兒吃的死死的,秀英在一旁笑到肚子快痛死了

 

受不了這兩個人,太妍端起餐盤就想離開

 

誰知道才一轉身,遠遠一張桌子吸引了太妍的目光

 

[短短妳幹麻站著發呆?]看太妍起身後就站著不動,允兒好奇的順著試線看過去

 

[啊啊啊啊啊!!!崔秀英妳看!她就是我說的漂亮姐姐!]

 

秀英看了過去,那張桌子旁兩個女生頭髮一黑一金的坐在那

 

[哪一個?黑的還金的?]

 

[金色頭髮那個!!很漂亮對不對~]

 

[勉勉強強及格,黑色那個比較對我的型]雙手抱胸秀英對那兩個人品頭論足起來

 

[誰在乎妳的型啊,妳覺得我要不要現在過去自我介紹?]

 

[林允兒妳吃傻啦!還自我介紹,又不是在玩來電50…]

 

無視身旁兩個人激烈的鬥嘴,太妍愣愣的看著前方她們所在的位置

 

她以為她再也不會看見她了

 

自從她高中畢業後….

 

 

 

 

 

 

 

 

 

4年前太妍才剛升上高中1年級

 

每天她都會趁天還沒完全亮的時候出門

 

那時候路上的行人少,馬路車子也不多,她可以悠閒的慢慢走

 

說她奇怪也行,她就是不喜歡那種尖峰時間帶來的人潮

 

每個人都急忙趕上班上課的模樣,她覺得應該要把握每一秒眼睛捕捉到的景色

 

好好的看好好欣賞才對

 

這天她如往常般走在人行道上

 

地上鋪著的紅磚配上被風吹落的樹葉令人賞心悅目

 

走著走著,遠處太妍看見一個女生朝對面走來

 

看衣服好像是附近一所高中的制服

 

(這麼早就出門?好奇怪的人喔)

 

在心裡自言自語的太妍,完全忘記自己也是奇怪的人之一

 

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終於太妍看清楚了女孩的長相

 

短短的頭髮,帶著耳機的關係嘴巴好像在哼著歌

 

書包上掛著的粉紅色娃娃透露這個人對某顏色的喜愛

 

偷偷看著對方,當她和太妍擦身而過時,留下了一股好好聞的香味

 

纏繞太妍心中久久才散去

 

 

 

 

 

接下來的每一天

 

太妍都會在同樣的時間地點看見女孩從遠處走來

 

自己也總會裝做沒注意到她一樣,再次擦身而過

 

她日復一日的觀察女孩的一舉一動

 

有時她會聽著音樂哼歌,有時她會邊走路邊吃早餐

 

太妍甚至看到她時而發呆時而皺眉的模樣

 

原以為可以滿足現狀,當個彼此不認識的,屬於早晨時間的陌生人就好

 

只是有天,當太妍看見女孩一邊講電話一邊露出的笑容時

 

她知道心裡有一部份的東西被融化了

 

她從不曉得居然有人的笑容可以讓她在空氣中嘗到甜味

 

因為開心而瞇起的雙眼好像在對著自己笑

 

太妍就這樣淪陷了

 

她到了教室,馬上拿出書包裡的測驗紙

 

她要寫一封信給女孩,告訴她自己好想跟她做朋友

 

只是才寫了開頭,太妍就陷入苦惱

 

(我有機會可以認識妳嗎?...唉呀不行這樣有點太直接)

 

(可以給我妳的手機號碼或是mail?...~金太妍妳現在是要把妹嗎?!)

 

(有沒有人說妳長的很漂亮?...這樣寫她一定以為我是變態!!)

 

寫了一張又一張,等到了放學時間,太妍才好不容易寫好一封比較像樣的信

 

小心的放進信封,太妍心裏雀躍的期待著明天早上的來臨

 

 

 

 

 

 

可惜的是太妍低估了自己悶騷的個性

 

原以為自己會很瀟灑的走到對方面前把信交出去

 

誰知道,女孩越靠近自己,放在口袋的手就越抖個不停

 

等到回過神,女孩已經和自己錯過了

 

太妍只好失望的等待明天的機會

 

就這樣太妍的機會等待了整整3

 

一直到她畢業,她終究沒有把信交出去

 

女孩也終究只是自己高中回憶裡的一段插曲罷了

 

 

 

 

回想至此,太妍專注的看著這個又從她眼前出現的女孩

 

和高中的時候不同,烏黑的長髮已經留到了腰間

 

而原本該是素顏的她臉上淡淡的妝卻意外襯托出她五官的立體

 

唯一沒變的,大概就是她的笑容和那雙會放電的眼睛吧

 

看了一眼女孩手上握著的手機,太妍偷偷笑了出來

 

!還有她喜歡粉紅色的東西一定也沒變

 

Hello kitty的手機殼呢,真是可愛的女孩

 

還在感謝老天讓她和女孩重逢

 

太妍的感動還沒維持多久就被硬生生打斷

 

[~~~太妍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秀英的手在太妍面前揮阿揮的,都揮到快要起風了

 

[幹麻啦?!]不滿被打斷,太妍惡狠狠瞪著秀英

 

[我說~我跟允兒要去找那兩個女生說話,妳要不要去?]

 

[妳們要去輕薄人家?!]太妍沒想到這兩個傢伙居然這麼快就要出手

 

[輕妳個頭!!我們只是想和她們交朋友什麼輕薄…]

 

[嘿阿!而且我心裡都有小玄了!我是忠貞不二的崔秀英耶!]

 

[….]

 

[所以妳到底去不去啦?!]

 

[不去]她可是害羞悶騷的金太妍,就算要去也不是跟她們2個瘋子去

 

[?]聽到太妍的回答兩個人都有點驚訝

 

雖然平常太妍不像她倆那麼鬧,可是遇到漂亮姐姐還是可愛的妹妹

 

她也是會跟著去那邊沾一點這邊抹一下的,怎麼這次不跟了?

 

[太妍妳發燒喔?額頭來給我摸摸看]秀英把手貼在,噢不!是用力打在太妍的額頭上

 

煞有其事的量著太妍的體溫

 

[也讓我來幫妳量量看脈博]說完允兒拉著太妍的手,拇指指甲用力掐在太妍細嫩的手腕上

 

被這麼一打一掐,太妍的脾氣終於炸開了

 

[!!!!妳們今天死定了!!!]太妍雙手就要朝兩人脖子掐住

 

一看情況失控,允兒跟秀英拔腿就跑

 

[妳們兩個只長身高不長腦的白痴!!有種就給我停下來!]

 

太妍追在她們身後用力的吼著

 

[我們又不是瘋了才停下來任妳宰割,金太妍妳才是沒長腦~連身高也沒有長喔~~~~]

 

[哈哈哈哈哈…..來追我啊短短….哈哈哈….]

 

三個人像發瘋似的在餐廳上演起追逐戰,看見的人都被她們的行為逗笑了

 

當然也包括那兩個女孩….

 

 

 

 

 

 

 

 

 

(!都是那2個神經病害的….丟臉死了)

 

氣呼呼的太妍走到機車旁,腦中想著前幾天的中午

 

由於那場鬧劇,自己有好幾個禮拜走在校園都被認出來

 

大家都知道她就是那天中午在餐廳玩妳追我跑的那個

 

跨上機車,太妍一路沿著下坡騎

 

靠近公車站牌時,太妍看見那個她心目中的早晨女孩站在站牌前等車

 

偷偷的騎到轉角,太妍停好車後坐在機車上,默默的看著女孩

 

比起正面,太妍好像從沒看過女孩的側臉

 

那種恬淡,嫻靜的表情,讓太妍看的好著迷

 

過一會車子來了,等女孩上車後太妍才依依不捨發動機車回家

 

 

 

 

那天以後

 

太妍和女孩彷彿又回到高中時期的那個早晨

 

只是,場景從路旁的人行道變成公車站牌而已

 

每一天,太妍依舊沒有上前去叫住女孩

 

她只是靜靜的停好車,然後坐在車上陪女孩等車

 

高中時候寫的那封信,太妍早在餐廳重新看見她的那一天

 

便從自己的房間找了出來

 

她也一直隨身攜帶著,不過依然沒有交出去的意思

 

 

 

 

一如往常,太妍今天也坐在車上看著女孩

 

只是當公車靠站之後,女孩居然站在原地沒有上車

 

太妍疑惑的看著女孩,突然的,女孩的頭往太妍的方向一轉

 

雙眼就這麼注視著太妍

 

被對方突如其來的眼神嚇了一跳,太妍差點從車上掉下來

 

才剛坐穩,沒想到女孩已經走到了自己面前

 

[太妍….還想偷偷看著我多久啊?]

 

驚訝的無法思考女孩話中的意思,太妍此時只看的見對方在自己面前的笑臉無限的放大

 

 

 

 

 

 

 

 

後來太妍才知道,原來這個叫做黃美英的女孩早就注意到自己了

 

美英就跟自己一樣,對這個總在清晨就出門的女孩感到好奇

 

只是美英比較聰明,她很久以前就發現太妍會偷看自己

 

原本美英和太妍一樣,以為再也見不到對方了

 

沒想到餐廳那天的鬧劇

 

讓美英聽見了她的名字金太妍

 

於是美英開始想偷偷去打聽金太妍這個人

 

但隨後幾天,她就馬上認識了新朋友,也就是秀英和允兒

 

只能說,這一切的一切都巧合的太神奇了

 

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唯一設計好的,就只有等公車的橋段而已

 

 

 

 

 

 

 

[什麼!妳說妳是故意在那裡等車的?!]

 

太妍此時張著嘴,驚訝的看著被自己抱在懷裡的美英

 

[對呀!不然Dae Dae怎麼可能有機會重新找到我…]嘟著嘴美英一付哀怨的樣子

 

[當初允兒和秀英要來認識我跟秀妍的時候妳不跟,自己也不主動來找我,我只好找允兒她們商量,自己設計一個意外的重逢場面啊~]

 

[那妳幹麻設計在公車站牌?]

 

[還說!誰叫妳大學後都改騎機車不走路了,我哪還有機會跟妳巧遇!]

 

[還好秀英她們跟我說妳都從後山回家,不然天知道下一次妳看到我會是什麼時候]

 

太妍心裏的一部份咒罵著她的2個好朋友,居然輕易就把自己賣了

 

但另一部份又感激她這2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要是當初允兒沒有要追秀妍,美英又怎麼會和她們認識

 

自己又怎麼會傻傻落入美英的圈套呢

 

[Dae Dae!妳說妳那封信到底要不要給我看嘛~~]

 

聽到美英又提起自己高中寫給她的信

 

寵溺的摸著美英的頭,太妍笑的好燦爛

 

[當然不要啊~除非…..]

 

[除非?.......Dae Dae不可以!.......…..]

 

美英剩下的話來不及說完,就被太妍用吻堵了回去

 

雙手攬過太妍的肩膀,深深的給予太妍回應的美英

 

腦海中想的,是等等一定要逼Dae Dae把信交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腹黑的黃美英?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