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企鵝館內,美英站在欄杆前看著水槽內的皇帝企鵝游來游去

 

牠們一隻隻排著隊跳下水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可惜眼前逗趣的景象太妍此時完全消化不了

 

站在不遠處,她偷偷瞄著美英的臉

 

[唉咿金太妍妳這個笨蛋!剛剛怎麼可以笑的那麼開心呢!美英都生氣了…]

 

雖然想到美英當時迫窘的臉自己還是會忍不住的嘴角上揚

 

不過現在不是開懷大笑的時候了,思考該怎麼樣才能讓美英消氣

 

卻感覺左手被人牢牢勾住,轉過頭,美英下巴微抬居高臨下看著自己

 

[發什麼呆?!]

 

[?]

 

[我餓了,我們去吃飯吧]才不要和妳吵架,臭太妍這次就原諒妳

 

美英現在是打算和自己和好嗎?不會乖乖順著台階下的太妍傻呼呼的丟出一句話

 

[美英,妳不生氣了對不對?]

 

[妳說什麼?!]

 

[沒有!我們去吃飯吧]

 

 

 

 

 

 

坐在園內附設的速食店

 

太妍細心的把漢堡的包裝紙拆開遞給美英

 

吸管也幫她插進了飲料杯裡

 

知道美英怕胖

 

連炸雞上太過油膩的皮都仔細的幫她剝掉

 

忙碌的東弄西弄,自己的食物卻都原封不動的放在原位

 

[Dae Dae好了!我可以自己來~再不吃妳的食物要冷掉了]

 

享受夠了太妍的溫柔體貼,美英也適時的提醒對方開動

 

才咬了第一口漢堡,沙拉醬就從嘴角跑了出來

 

[美英妳的嘴角…]用手比了比自己的臉,太妍告訴美英臉上沾到了

 

[這裡?]用舌頭舔舔,不但沒用掉反而讓太妍看的臉紅心跳

 

這這這?!這女人怎麼連舔嘴巴都可以這麼性感啊!不行不行!不幫她用掉不曉得會吸引多少蒼蠅過來

 

伸長手臂太妍用拇指抹去美英嘴角的沙拉醬,順勢的放到自己嘴裡

 

[好了~]

 

[!謝謝妳]

 

吃著吃著,美英想到早上風風火火出門的兩個人

 

[不曉得允兒和秀妍現在怎麼樣了]

 

[我想秀妍現在應該戰戰兢兢的被允兒的父母審問中吧]想到之前去允兒家借參考書,她爸爸開門時那嚴肅的模樣,太妍忍不住打了寒颤

 

[希望可以順利就好]

 

 

 

 

 

 

 

 

林家

 

如果美英和太妍看到這景象一定不會再為她們瞎操心

 

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口味的小蛋糕,秀妍和允媽人手一杯奶茶聊的好不開心

 

[允媽妳剛剛的午餐煮的真好吃!]偷摸著肚子,秀妍只怕回去又要胖個幾公斤了

 

[喔呵呵秀妍妳嘴巴真甜,哪像孩子的爸和允兒,現在都不太愛吃我煮的飯了]

 

[我哪有…]

 

[我沒有…]父女倆異口同聲的反駁

 

俗話說的好,幾個女人聚在一起聊天就像菜市場一樣吵吵鬧鬧

 

秀妍和允媽的話匣子就像打開了一樣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對了對了!秀妍我給妳看個東西]

 

突然想到什麼允媽神秘的走到房間

 

[媽走到房間要拿什麼?]允兒看著爸爸

 

[我不知道說不定是我和她的結婚照也不一定]

 

[…拜託…]

 

走出房門,允媽小心翼翼的把東西藏在身後,可惜允兒還是眼尖的瞄到一角

 

[啊啊啊!!!媽妳拿的該不會是?!!]

 

[嘿嘿~鏘鏘!秀妍妳看看~允兒當年的豐功偉業全都寫在上面喔]

 

從身後拿出的是一本看起來有些破舊的本子

 

A4的大小看不出是日記還是相簿

 

允兒此時內心焦急萬分,她家女王的醋罈子是眾所皆知的大

 

要是被她翻開還得了,心一橫允兒上前就想搶過來

 

可惜允媽的身手比她更快,一下子本子就安安穩穩落在秀妍的腿上

 

慢慢的翻開來,允兒發誓她看到秀妍額頭上的青筋爆開了

 

[妳看妳看!這個女孩是她國一開學不久交的,說什麼很像女明星,還有這個!是允兒國三畢業前交的,說喜歡大姐姐模樣的,然後是高中交往的學長,是唯一的男孩子喔!!]

 

如數家珍似的,允媽興高采烈的介紹著允兒的風流情史

 

[女明星?大姐姐?連男孩子都?...!!]礙於允兒爸媽在場,秀妍好想現在敲昏這個大騙子

 

說自己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秀妍心中的醋罈子已經倒了,灑滿一地覆水難收囉

 

 

 

 

 

 

 

下午的到來使太陽的高溫更令人難耐

 

不過徐徐吹來的涼風倒是減少了一些炎熱感

 

[Dae Dae現在想看什麼?]兇猛動物區可愛動物區都看過了,美英想不出還有什麼沒看到

 

[我們去看夜行動物好不好?]

 

[?]夜行動物是在夜晚活動的吧,現在是要看什麼?牠們睡覺嗎?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妳沒逛過夜行館,我帶妳去看,很棒的喔!]牽著美英太妍往園區的右上角前進

 

 

 

走到門口,美英只看到黑漆一片的走道和館內吹出的冷風

 

[Dae Dae…這裏好像鬼屋,妳確定要進去嗎?]手抓的死緊,美英不安的拉著太妍

 

[夜行動物就是要在夜晚才會出來活動啊,所以整棟樓都故意弄成晚上的樣子,別怕]

 

手指輕輕撫著美英的手背,太妍跨步走了進去

 

展示窗裡,隔著厚厚的玻璃,每隻動物都離開自己的窩各自活動著

 

[!Dae Dae妳看,貓頭鷹耶]美英的視線被左邊的櫥窗吸引,裡面一隻貓頭鷹站在樹上頭左右轉來轉去

 

[這裡這裡~這是什麼?小刺蝟好可愛喔!!]一下子又跑到隔壁的櫥窗,美英靠在欄杆上笑的好開心

 

[妳慢慢看,牠們又不會跑掉]亦步亦趨的跟在美英身邊,太妍慶幸自己今天有來動物園

 

看到美英的笑臉,充滿童真的模樣很久沒見到了,雖然心中還藏著一些疑問,不過等約會結束再說吧

 

看的差不多了,太妍從口袋拿出一開始買的套票

 

[美英,妳還想看嗎?我們去坐纜車好不好?]

 

[好啊!我還沒有坐過纜車耶!]完全的興奮,美英根本沒想到等等的自己會嚇到花容失色

 

 

 

纜車裡,美英緊閉雙眼的模樣讓坐在另一邊的太妍忍不住想笑

 

[美英妳會懼高我怎麼都不知道?]

 

[才不是!!是地板地板!!為什麼地板是玻璃做的?!!]

 

原來為了製造噱頭,纜車公司把車廂的地板都改成了透明玻璃,目的是為了讓遊客能欣賞更多的美景,可是也苦了美英,透明的地板踩起來真不踏實

 

笑吟吟的,太妍站起來造成了車廂晃動

 

[啊啊啊!Dae Dae快坐下!在搖在搖好可怕!]死命的抓著旁邊的小鐵杆,美英快嚇死了

 

[什麼坐下~我又不是妳的寵物]坐到了美英身邊,太妍輕輕摟著美英的腰

 

[不怕不怕我保護妳]小小的車廂,密閉的空間裡,身體接觸的地方泛起了熱度

 

紅著臉,美英也抱著太妍,頭安心的枕在太妍的肩上

 

[美英快看!窗外的風景]

 

聽話的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茂盛的花海

 

[!好漂亮~]忘記了恐懼,美英專心的看著纜車外的景色

 

 

 

 

 

 

一下纜車,太妍被旁邊的爭執聲吸引,忍不住回頭,看到的是一對高中情侶在吵架

 

[崔秀英妳是豬啊!纜車上也想吃東西,光咖啡妳就喝了3杯是想撐死嗎!]李順圭大聲的罵著眼前高她快一顆頭的短髮男子

 

[又不是故意的!剛剛中餐也不讓我吃飽就急著拉我來坐纜車,發這麼大火幹麻!]圓亮的嗓音傳進太妍耳裡,嗯?!崔秀英是個女孩子?!

 

[還辯!反正妳眼裡只有食物,那幹脆跟食物交往算了!]烙下狠話,順圭轉身就要離開

 

不知身旁的美英什麼時候消失的,太妍只看到她拉住那個即將走掉的女孩

 

看著拉住自己的陌生姐姐,順圭在氣頭上還是禮貌的詢問

 

[請問妳有事嗎?]

 

[如果現在離開不會後悔嗎?]

 

[什麼?]

 

[本來就不會完美,每個人都註定會有缺陷的…]

 

[可是能把她的缺點想成是自己喜歡的人特有的魅力,這樣不是會好很多嗎?]突然指著站在遠處的太妍,美英低下頭小聲告訴順圭

 

[妳看姐姐的男朋友,她啊缺點一大堆,剛剛還取笑我,有夠壞的…]

 

[可是,這就是她啊,所以不要跟妳男朋友吵架好嗎?]被美英指著的太妍只覺得一陣莫名

 

想了想,順圭招招叫秀英過去,剛走到身前,順圭把肩上的書包丟到秀英懷裡

 

[它好重,我累了,回去點名吧]牽住秀英的手,順圭往動物園的出口走

 

走沒幾步回過頭,順圭看著美英[姐姐,謝謝妳]

 

走到美英身邊,太妍盯著正和順圭揮手的美英

 

[妳剛剛和她說什麼?]

 

[秘密~]食指放在嘴上比了個禁聲的手勢,美英得意的笑著走開

 

[什麼秘密?妳剛剛明明就指著我,說我壞話嗎?欸欸……]

arrow
arrow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