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慶熙大學坐落於首爾東大門區,不同的學院間使用的大樓都是獨立的

 

三樓最角落的教室,太妍坐在靠窗的最後一排

 

一手撐著臉,一手拿著三明治,睡眼惺忪的咬著

 

還沒來得及吞下最後一口,就被人從背後用力的打了一下

 

[太妍~早啊!]

 

痛苦的咳著,太妍拿起桌上的奶茶喝了幾口,才把三明治順利的嚥了下去

 

[!林允兒妳想殺我啊!]

 

[誰叫妳一早沒有精神,年輕就該有活力啊~妳這裡有人坐嗎?]

雖然是問句,可是允兒已經自動的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下

 

把提在手上的早餐袋放在桌上,從袋子裡拿出了2個漢堡和1700c.c的牛奶

 

看到份量這麼多的早餐,太妍原以為允兒是給自己買了一份

 

剛要開口說謝謝,只見允兒手腳俐落的把兩份漢堡都拆開

 

然後像玩疊疊樂似的把兩個漢堡合成一個

 

接著啊的一聲,張大了嘴就把漢堡往嘴裡送

 

看允兒吃的津津有味,太妍只能呆呆的看著她這個新認識的朋友一口一口把漢堡塞進肚裡

 

10分鐘後桌上的食物已經被允兒掃空,心滿意足的擦了擦嘴巴

 

允兒才發現太妍盯著自己猛瞧

 

[妳嚇到了嗎,我平常食量就很大,習慣就好~]

 

習慣?太妍從沒看過有女孩子可以在一個早上吃掉兩個漢堡還有一大瓶鮮奶的

 

而且也吃太快了吧!不過據允兒日後表示,10分鐘已經是她吃的最慢的一次了

 

盯著允兒,太妍發現世上很多事都是不公平的,看看允兒吃飽後的小腹,一點隆起都沒有

 

依舊平的跟什麼鬼一樣!長相清秀笑起來古靈精怪的,人瘦長的又高

 

太妍開始後悔認識允兒了,以後她們兩人走在學校能看嗎?!她又矮長的又沒特色

 

默默的給自己打上負分的太妍,忙著怨嘆老天的不公,忽略了從前門走進來的人影

 

 

 

 

 

 

 

把手上的課本輕輕放到講台上,美英環顧四周後扯了扯嗓門

 

[Hi ~ Goodmorning!!]

 

尾音剛落下,整間教室的人都看著這位站在講台上的女老師

 

尤其是太妍,她驚訝的張開嘴巴,那那不是她昨天撞到的女生嗎?!她是個老師?!

 

美英轉向黑板,拿起粉筆大大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我是負責妳們英語會話的老師,我叫做黃美英,但是!只可以叫我Tiffany]

 

露出了招牌的笑眼,隨即電倒了班上一大票的男生

 

[昨天的開學典禮沒有到很抱歉,偷偷告訴你們…]

 

把兩隻手放在嘴邊,美英用一付說悄悄話的口氣小小聲的對著班上的同學說

 

[其實我昨天睡過頭了,所以才沒到~]然後又是一個好看的眨眼

 

[老師!沒有關係~我們原諒妳!]

 

[對啊老師,遲到是正常的嘛!]

 

大學生和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此

 

才剛見面就好像認識對方已經好幾年似的

 

班上的男同學紛紛展現出自己的大氣和肚量

 

看起來就是想讓身為老師的美英對自己印象深刻

 

[嘻,我就知道你們這班同學都很好,在我開始點名前~我想好好認識同學們]

 

拿起點名簿,美英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我點到誰,那個人就要站起來自我介紹知道嗎?]

 

[~不要拉!又不是小朋友]

 

[Tiffany~剛開學不要這樣]

 

此起彼落的不滿聲,可是美英裝做沒聽到逕自開始點名

 

點到女生,不外乎就是喜歡逛街上網什麼的大同小異的興趣

 

而男生,太妍也不曉得他們怎麼好意思這麼說

 

每個人都說興趣是上健身房和扶老婆婆過馬路,拜託~他們當老師是傻子啊

 

點著點著,美英點到了允兒

 

她站起來,滿臉笑容的環視全班同學

 

[我是林允兒,綽號是林小鹿,最喜歡的就是吃飯和漂亮姐姐~]

 

聽完最後一句,美英皺了皺眉頭

 

[妳最喜歡漂亮姐姐?老師漂亮嗎?]

 

[老師不只是漂亮,根本是女神!超美的!]臉不紅氣不喘的把話說完

 

允兒自在的坐回位子上

 

美英笑了笑,用筆在點名簿上寫了些東西,接著

 

[金太妍]

 

[!]一個緊張,太妍聽到美英喊到自己名字下意識的右手舉高站了起來

 

[金同學我們不是高中生,不用答右知道嗎~]

 

整間教室的人都在笑自己,太妍紅著臉點了點頭

 

[妳要開始自我介紹了嗎?]

 

[我是金太妍,沒有綽號,平常喜歡聽音樂和看書]

 

沒有什麼驚喜,太妍平淡的結束了自己的介紹後慢慢坐回椅子上

 

盯著太妍,美英正在努力回想一些事情,終於讓她想到了

 

[!太妍,我昨天有看過妳對不對!]

 

美英想起來昨天撞到她的那個小女生,皮膚白白的看起來很可愛,那個人就是太妍

 

[是我昨天撞到老師對不起!]

 

想想昨天自己退後退的滿急的,撞到應該會痛吧

 

以為美英是要找自己算帳,太妍決定先道歉免的被說不禮貌

 

[我沒有要幹麻,妳不用急著道歉~]隨即目光落在每一個同學身上

 

[其實我上課很隨意的,原則上只要不吵鬧我都ok!]

 

[考試要來考,上課要專心,課前要溫習,因為我們學的是會話,所以練習是很重要的…]

 

[大概是這樣,同學還有什麼問題嗎?]

 

在美英叨叨絮絮自己的上課規定時班上一點聲音都沒有

 

大家都靜靜聽著美英說話,直到美英最後一句

 

[Tiffany~妳幾歲呀?]

 

[Tiffany~妳有男朋友嗎?]

 

[Tiffany~為什麼不可以叫妳的本名呢?]

 

男孩子們爭先恐後的把手舉的老高,把自己心裡最想問的都給問了出口

 

[關於這些問題,老師恐怕只能說抱歉囉,Because…It’s secret!]

 

伸出食指抵在唇間,美英調皮的模樣又讓班上男生一陣驚呼

 

吵吵鬧鬧的興奮喊叫著,教室的門突然被用力打開,隔壁的任課老師ㄧ臉鐵青走進來

 

[一年級的吵什麼吵!這樣大呼小叫能看嗎!再吵我報告主任把黃老師從你們班換掉!]

 

然後碰一聲用力的關上門

 

班上的同學們個個面面相覷,幾秒後隨即又爆笑出來,包括美英也是

 

[!!吵死了你們班!!]隔壁老師的怒吼似乎傳了過來

 

 

 

 

 

 

 

 

 

中午時間

 

走出學生餐廳的允兒和太妍一手便當一手飲料的

 

兩個人不想待在餐廳和大家擠在一起吃飯

 

雖然有冷氣可以吹還有電視可以看

 

可是她們寧願找個安靜的地方吹吹自然的微風

 

[允兒,妳說的清靜又涼快的地方在哪啊?]

 

正午烈日當頭,太妍額頭上的汗沿著臉頰慢慢的滑落

 

[快到了,妳看!就是前面那片花圃再過去]

 

兩個人穿過花圃,看到的是一扇斑白落漆的鐵門,上頭的鎖早已不知去向

 

輕輕推開門,允兒直接走了進去

 

[!妳確定這裡可以進來嗎?]

 

一顆心跟著忐忑不安,太妍不想一開學就被抓到教官面前挨罵

 

[安啦安啦!這是我姐姐跟我說的,不會有人發現的~太妍妳看!]

 

看了一眼太妍就曉得所謂的隱密場所是怎麼回事了

 

不過與其說是秘密,倒不如說是校區某棟大樓後方的空地

 

因為目前沒有作用,所以一些多餘的課桌椅還有涼椅都會搬到這來

 

加上旁邊栽種的一顆大樹,所以名副其實成了允兒口中清靜涼快的地方

 

允兒坐在桌子上,把放在腳上的便當拆開,大口大口的扒起飯來

 

太妍呢,她不想也不會和允兒一樣,從小到大她就是個規規矩矩的孩子

 

所以她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打開筷子一口口慢慢的吃著

 

一邊吃ㄧ邊欣賞周圍的景色,太妍發現慶熙大學真的非常漂亮

 

到處種滿了花花草草,連大樓都像是剛蓋好一般,被粉刷的漂亮又美觀

 

悠悠哉哉的照著自己習慣的步調吃飯,太妍還剩下一半的同時允兒已經吃完了

 

[太妍妳吃飯好慢,快點吃好不好]

 

把吸管戳入飲料中,允兒連喝東西都是大口大口的非常豪邁

 

[妳別吵!這是慢活人生妳懂屁]

 

不曉得已經被多少朋友說過自己動作慢

 

吃飯慢,走路慢,洗澡慢,太妍對於這類催促的話語已經習以為常

 

一會後太妍終於把最後一粒米送入口中,才把橡皮筋綁好

 

[允兒吶~]

 

一句呼喚嚇的太妍連忙抬起頭

 

看著那頭熟悉的金髮,太妍吃驚的站了起來

 

[啊啊啊啊!!是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海帶老師豋場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