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更週更來囉~~~

每星期都再趕這一篇啊

話說剛剛看了一篇允西文

嗚嗚嗚...真是感動到我眼眶泛紅,淚流不止啊

發現本人功力實在淺薄,該加油囉

 

 

 

 

25.

 

回到了家裡,只剩下美英孤零零一個人

 

智宇離開了,太妍也不在身邊,靜默的空氣好像凝固了所有感官

 

心煩氣躁,美英只好又出門

 

她要去看看賢英,只有她,才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平復

 

 

 

看著車大約一個半鐘頭,美英來到了母親家門口

 

很久以前父親就去世,哥哥和姐姐都到外地工作了

 

所以家裡也只剩母親一個人

 

好在現在有了賢英陪伴,母親這半年才又恢復了些精神

 

按了下門鈴,美英聽見了裡頭傳來拖鞋搭搭搭的聲音

 

[誰啊?]打開門,看見美英那一刻母親的眼裡蓄滿了淚水

 

[美英!媽媽好想妳!]

 

走向前撲進母親的懷裡,美英心裡也充滿對她的思念

 

[我也是!好久沒回來對不起…]

 

[傻孩子,媽媽知道妳忙,一個人住多辛苦,快進來!媽正在煮晚飯呢]

 

美英進到家裡,把包包隨意放在沙發上後盤起了頭髮進到廚房

 

[媽咪我幫妳~]

 

[不用不用!我煮的差不多了,不是來看賢英的嗎?她還在睡呢]

 

把美英推到了廚房外,看見母親的模樣美英也只是笑了笑

 

然後走到了臥室,輕輕的推開房門

 

賢英現在已經不是睡在嬰兒床裡了

 

看著她的睡臉,美英才驚覺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間,這可愛的孩子已經快一歲半了

 

想想也覺得可惜,孩子的成長過程自己無法隨時陪在身邊

 

嘆了口氣,美英手摸上賢英的臉蛋

 

似乎是被熟悉的感覺喚醒,賢英晃了晃腦袋後眼睛緩緩睜開

 

看到了自己的媽媽臉上馬上露出笑容

 

咿咿啊啊的叫了起來

 

[寶貝~妳還記得媽咪嗎?]把賢英抓起來抱到懷裡,唔這孩子好像又胖了一點

 

[怎麼樣?妳媽把賢英照顧的很好吧~]

 

母親走了進來,手還在圍裙上擦阿擦

 

[照顧的太好了~看起來有點太胖呢]擔心孩子長大會變成個小胖妹

 

美英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

 

[怎麼會~孩子要多吃點才健康啊]

 

從美英手中把孩子接手,母親抱著賢英來到飯桌前

 

[~媽咪妳煮太多了!]看見桌上放了滿滿的四菜一湯

 

光是想要吃完美英就覺得肚子好撐

 

[怎麼會多~我還可惜有好多菜不能煮給妳吃呢]

 

為人父母的就是這樣,難得孩子大老遠來看自己,說什麼都想把好的通通拿出來

 

美英當然知道這點,想起離婚的那段時間

 

母親不但沒有責備反而處處安慰自己,想著心裡不禁一陣不捨

 

[媽咪對不起讓妳一個人辛苦]

 

低下了頭,此時的美英就像是孩子般

 

[傻瓜妳能過的好對媽咪而言就是最好的報答,別說了,快點吃飯]

 

催促美英拿起筷子,母親夾了好幾樣菜到美英碗裡

 

看著這樣對自己無條件付出的母親,美英知道自己還是幸福的

 

一邊吃著飯,一邊看著喂賢英喝牛奶的母親

 

美英放下了一切的不愉快,讓自己沉浸在這短暫的天倫樂裡

 

 

 

 

 

 

 

 

 

 

走在往學校的路上,允兒打了一個好大的呵欠

 

連手都沒有遮一下,真的是一點形象都沒有

 

[遲到了~怎麼辦~遲到了~怎麼辦~]

 

嘴邊不停的叨念著遲到的話語,語氣卻輕鬆的聽不出任何緊張感

 

今天開始允兒就是大四的學生了

 

身為學校裡最高的年級,允兒卻一點都沒有成熟的感覺

 

經過2個月暑假的洗禮,她過的可真是愜意又無憂啊

 

只不過允兒想著想著臉突然垮了下來

 

她的秀妍姐姐已經畢業了啊

 

從今天起在學校都看不到秀妍的身影,允兒想著就難過

 

還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允兒肩頭被人拍了一下

 

回頭看竟是一臉沒睡飽的金太妍看著自己

 

[耎耎?!妳也睡過頭喔!]這是某天去太妍家玩,允兒在太妍身分證後面看到了金太耎三個字

 

之後就都這麼稱呼她了

 

[!說了別喊我的漢文名字!!]

 

[求我啊~~]

 

[!秀妍呢?她沒來學校啊]太妍決定另一種方式反擊允兒

 

[金太妍妳明知故問!!秀妍已經畢!!!]

 

[好啦好啦!一人一次很公平啊!]眼看允兒已經要伸手掐死自己,太妍趕緊休戰

 

[妳今天怎麼睡過頭?]印象裡太妍是個作息規律的人,很難得看她睡過頭,除非

 

[…妳看過這學期的課表了嗎?]

 

[還沒,怎樣?]

 

[有一堂課叫做商務英語演說與談判…]

 

[嗯哼]

 

[老師是黃美英]

 

[嗯哼….什麼!!!]

 

允兒驚訝的張大了嘴,反觀太妍是一臉的平淡

 

[那妳怎麼辦?!妳有去退掉這門課嗎?]

 

[能退我早就退了,它是必修課一定要修才可以]

 

[所以妳昨晚沒睡好?]允兒終於知道太妍眼皮底下深到不行的黑眼圈哪來的了

 

[我苦惱了一晚上,妳知道它一星期有幾堂課嗎?!4!每天還3!!!!]

 

想到這太妍又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太妍妳有沒有想過,乾脆跟美英坦白承認算了]

 

[不行!現在還不夠久]

 

[哪會啊!事情結束都半年多了,妳這樣美英會恨死妳的!]

 

苦笑了一聲,太妍又玩起了自己的手指頭

 

[她早就恨死我了說不定也不會原諒我了]

 

[妳沒說怎麼知道!唉隨便妳~反正不要到時候又苦著臉找我]

 

允兒有時候真的受不了太妍的個性

 

有事不肯明講,要不是這件事是被她和秀妍威脅利誘,說不定她們倆也一直被太妍蒙在鼓裡

 

兩個人都不再說話,各懷心事並肩走到學校

 

 

 

 

 

 

還在,今天並沒有美英的課

 

所以一天下來,太妍的表現還算正常

 

沒有允兒料想中的緊張和神經兮兮

 

不過反倒是她自己少了秀妍好像混身都不對勁

 

一整天沒精打采的,連太妍都忍不住唸起允兒

 

[我說妳和秀妍是共同體啊,少了對方就一付要死不活的德性]

 

[妳懂什麼熱戀期都是這樣的]

 

[…妳們的熱戀期還真久]

 

太妍算了算,允兒和秀妍都在一起2年多了,還不算那青梅竹馬的時光喔

 

有時候還真羨慕這兩個人

 

 

 

當最後一堂課結束,太妍馬上站了起來就要回家

 

[欸欸!妳都這樣一學期了不累喔!]每天準時到校準時回家,根本就是機器人

 

[不累,總比突然遇到美英好,我要回家了]

 

[不行啦!妳今天要陪我回家!]

 

傻眼的看著允兒,這人,不是恨不得馬上飛到秀妍身邊嗎?幹麻找個電燈泡陪

 

[秀妍剛剛傳簡訊來,說是工作還沒結束沒那麼早回家]

 

[她在做什麼工作?]

 

[不知道秀妍不肯和我說,說是驚喜]

 

垂頭喪氣的模樣,允兒心想上次還為了這個和秀妍吵了一架

 

[什麼工作不好說?好啦好啦!那妳快點收一收]

 

[!那我等一下讓妳看看我新買的電動遊戲]

 

等允兒收拾好,她們倆在走廊上興高采烈的討論著遊戲的內容

 

忽然,允兒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飄過眼前

 

[…!]話還說不清楚,那個身影就進到了某間辦公室裡

 

允兒趕忙追了上去,讓身後的太妍不得不小跑步跟上

 

[妳幹麻阿?!]跟在允兒後面,太妍只見允兒打開了辦公室的門

 

連忙跟進去一看,太妍看到了一頭金髮的背影

 

[鄭秀妍?!]

 

聽見太妍的聲音,秀妍回頭一看,臉上是藏不住的驚訝

 

[太妍?!允兒?!]

 

放下了手上還在整理的資料,秀妍一個飛撲就撲進了允兒懷裡

 

[小允~~~我好想妳!!]

 

面對這麼一個美人撲懷的場景,允兒的腦袋有些無法思考的停擺

 

[!妳人怎麼會在這?!不是畢業了嗎?]還好太妍還有理智,幫允兒問了這麼一句話

 

[這是我的新工作啊,我現在是擔任老師助教]

 

[助教?那妳是幫哪位老師工作?]

 

[……]

 

秀妍面有難色的看了看允兒,還沒有說出口

 

答案卻在一聲呼喚後被揭露

 

[秀妍,資料放著就可以回去囉]

 

回頭的那一瞬間,太妍發誓她真的好想立刻馬上掐死自己昏過去

 

因為她沒想到,僱用秀妍的老師竟然就是美英

 

4個人面面相覷了好久,直到秀妍都覺得過了一世紀的時間她才回過神來

 

看著美英越來越難看的臉,她趕快打了圓場

 

[美英,我已經好了要回家了,允兒是來接我的]

 

看了看允兒,接收到目光後她對自己揮手笑了笑

 

美英於是逕自朝辦公桌走去,完全忽略了一旁已經渾身僵硬的太妍

 

[嗯,辛苦妳了,其它的明天再用吧!]

 

和美英說了再見,秀妍牽了允兒就要往門外走

 

打開門看見太妍急忙跟了過來

 

秀妍心一橫把門用力關了起來,把太妍關在了有美英在的空間

 

[秀妍妳幹麻?!]允兒一聲驚呼

 

[不是早看不過去了嗎!讓太妍自己跟美英解釋吧!]

 

每次都讓自己扮演這種角色,秀妍覺得有些煩了

 

甩了甩頭就要帶允兒回家

 

 

 

 

房間裡,原本要靜靜跟著秀妍她們出來的太妍

 

看見秀妍當著自己的面甩上門這女人!八成是要自己和美英解釋吧

 

可是太妍怯怯的看了眼美英

 

這人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向自己,連說話也刻意忽視她

 

這要她怎麼開口,就算她願意美英也未必會聽

 

嘆了口氣,雖然很小聲,美英還是聽見了

 

[妳還站在這裡幹麻,放學了同學]

 

近乎陌生人的語氣,太妍的勇氣更少了些

 

[美英…]

 

聽見太妍的呼喚美英抬起了頭,只是臉上的表情很不明朗,看不出喜怒

 

[我跟妳熟嗎?為什麼喊我的名字]

 

美英的話讓太妍無語了她沒想到美英會這麼討厭她

 

這樣要她怎麼把事實說出口

 

[美英我有話跟妳說,關於分手的事…]

 

聽見了分手兩個字,就像觸動陷阱讓美英心中警鈴大響

 

忿忿的站起身,美英一步步逼近太妍

 

[我不想聽!金太妍!我之前說的很清楚不是嗎,我不要再見到妳!更不要聽妳現在才來跟我解釋什麼!]

 

把辦公室的門打了開,美英的意圖非常明顯

 

[妳走!快走!]

 

激動的神情不斷在臉上飛揚,太妍看到了美英充滿怒氣的臉上卻盈滿淚水的眼睛

 

不願意再惹美英生氣,也不敢再面對這樣的美英,太妍乖乖的走出辦公室

 

等太妍走後美英砰的一聲用力關上門

 

蹲坐在門邊,無力的抱著自己的雙腿

 

[黃美英不準哭妳不要哭!...]

 

拼命的忍住,眼淚還是不受控的滑落

 

美英恨透了這樣恨透了出現在眼前的金太妍

 

恨透了眼裡還是只映著自己的金太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熟悉的陌生人?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