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的比較順了

接下來會慢慢進入這篇文的重點

嘿嘿嘿~到時候一定會讓你們驚訝[賊笑

 

 

 

7.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期末考已經在上星期結束了

 

太妍三人坐在空地的涼椅上閒聊

 

[太妍妳考的怎麼樣?]允兒躺在秀妍的腿上,眼睛閉著看起來很是享受

 

[應該還可以吧…]之前有拿課本對了一下,成績應該不會太難看才對

 

[可是妳期中考不是考的很差嗎?會不會被二一當掉啊?]

 

看秀妍摸著允兒的頭髮,太妍搞不懂,這兩人行為模式根本和路上情侶沒兩樣了還堅稱只是朋友

 

是還有哪樣條件沒有完成啦!

 

[不會那麼慘吧!妳少詛咒我…]

 

太妍想了想,至少確定美英的課不會被當掉,那一科她可是花好幾倍的時間去讀

 

[那好~我們寒假要去哪裡玩啊?]明天開始就是連續假期的開始

 

允兒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每天玩到早出晚歸天昏地暗了

 

[我不知道,我只想待在房間睡覺…]

 

生命中最重要的兩樣東西就是冷氣和床,秀妍打算放假第一天就讓自己狠狠睡個夠

 

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她,除了……

 

[不要啦~我明天想找妳去遊樂園玩耶,好不好?]

 

發出討人厭的噪音,太妍鄙視允兒現在的德性

 

為了秀妍就是要多撒幾個嬌好像都無所謂,一直壓低喉嚨發出的聲音真的煩死人了

 

偏偏鄭秀妍超級吃她這一套,所以預料之中的反應一定是

 

[好吧,如果妳想去…]

 

[!我最喜歡妳了!]從秀妍腿上彈起來允兒緊緊的抱住秀妍

 

[哀係,節操節操啊…]

 

[金太妍妳閉嘴!!]

 

 

 

 

 

 

 

 

辦公室裡,美英皺著眉頭看著手上那份成績單

 

那是她剛剛和太妍的班導師借來的

 

關於金太妍的那一行美英重複看了好多次,也重新數了好幾次

 

可是不管怎麼算,8個科目裡就是有5科用紅筆重重的打上分數

 

超過半數不及格了看看成績的細項評分

 

雖然期末考看的出分數有上升,可是期中實在太差,所以根本救不回來

 

按照學校的規矩,第一次二一是要通知家長的,請他們多督促自己孩子的課業以防止下次

 

知道她們班導師會在今晚撥電話,美英希望太妍不會因此難過或被罵才好

 

其實自己也是想過先打電話去太妍家說說好話,可是自己只是任課老師

 

而且也不應該這樣偏袒特定的學生如果其他科也是她敎的就好了,可以在其他地方多加點分數

 

[笨蛋太妍…]嘆口氣美英也無能為力

 

 

 

 

 

 

 

 

 

晚上美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手裡咬著蘋果,眼神專注的盯著螢幕

 

只是不知為什麼畫面一直沒辦法吸收到腦子裡

 

美英發現自己不時會分心想起太妍,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有被罵嗎?

 

還是打給她看看情況好了,可是轉念一想又覺得奇怪

 

哪有老師那麼過度關心同學的,不過她們也是朋友啊,打給朋友應該就不奇怪了吧

 

給自己找了適當的理由,美英拿著手機翻著太妍的電話

 

只是還沒找到允兒就先打了過來

 

[~美英嗎?]

 

[允兒找我什麼事?]

 

[那個我想問妳太妍有聯絡妳嗎?]

 

[太妍?沒有發生什麼事了?]聽到允兒的開頭美英心裡起了壞預兆

 

[今天班導打電話到她家好像成績很糟的樣子,太妍她好像從沒考過這種成績的]

 

允兒記得之前太妍常常跟自己炫耀,高中時候成績在班上很好

 

所以父母對她要求也高

 

[剛剛我接到班導電話,說是太妍和父母吵了一架跑出去了,身上什麼都沒帶…]

 

聽到允兒描述美英傻了,怎麼都大學生的人了還玩負氣離家的戲碼

 

[美英太妍比較常和妳連絡,我想說不定她晚點會想辦法去找妳]

 

找我?太妍怎麼會來找自己,要找也是先找允兒才對吧,而且她家地址太妍又等等!

 

手上電話還沒掛斷,美英匆忙走到玄關打開大門,還真看到一團人影窩在自家門前

 

[允兒,我找到太妍了妳們老師和她父母那裡我會聯繫,先這樣]

 

走出大門美英蹲在太妍面前,手輕輕的拉開太妍環著自己的雙手

 

都已經過了1月,天氣還是有些冷,不知道在這待了多久

 

太妍的手冰冷的程度讓美英有些擔心

 

[太妍?太妍妳站起來看我]

 

聽到美英的聲音,起先太妍以為是幻聽

 

自己是在無處可去的情況下來到美英家的

 

憑著自己的記憶勉強找到這裏,想説蹲一晚再想辦法

 

所以當太妍抬起頭看見美英蹲在自己面前

 

驚訝和委屈通通變做淚水流了下來

 

撲向前抱住美英,太妍哽咽不停的只是哭

 

輕輕拍著太妍的背,像安慰孩子般哄著太妍

 

把人拉到自己家裡,將太妍安置在沙發上坐好後

 

美英從浴室拿出用熱水泡過的毛巾輕輕幫太妍擦起臉

 

看著太妍哭到紅腫的雙眼,美英沒來由感到一股心疼

 

皺著眉盯著這個不愛惜身體的笨蛋學生

 

[金太妍,妳為什麼這樣就跑出家門,又不是小學生了]

 

該罵的還是得罵這是身為老師必須要盡的義務

 

美英又持續念了太妍幾句,直到發現太妍眼睛盯著自己,那眼神讓美英突然感到不自在

 

她停下嘴裡的碎碎念,嘆了口氣坐到了太妍旁邊

 

[妳和父母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的成績考太差,被二一了…]

 

[我知道,成績表我和妳們班導借來看過了]

 

[從小我的課業都是自己照顧的,我很努力在念書,所以爸媽也自然認為我什麼都唸的很容易…]

 

[這次念英文系也是我自己的決定,只是我沒想到我努力後還是搞砸了…]

 

原本停止的眼淚在說到傷心處又不受控制流下來,美英抽了面紙幫太妍擦擦

 

[爸爸生氣的給了我ㄧ耳光,雖然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我還是好難過…]

 

手上的毛巾被太妍緊緊捏在手裡,太妍這時又將眼神移回美英身上

 

[美英對不起,我是一個笨學生]

 

又摸了摸太妍的頭,美英知道此時的太妍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苛責

 

[不用說對不起,妳的努力我感受的到,我的科目妳考的是全班第三高的,這不就代表妳做的到嗎?]

 

[我會陪妳一起回去,然後跟妳父母說說妳的情形,我相信他們會了解的…]

 

給了太妍一個笑容,美英端起桌上的蘋果

 

[別哭了,眼睛好腫好像兔子,來吃蘋果~]

 

把蘋果遞給太妍後,美英拿起手機撥給太妍的班導師

 

[你好我是黃美英金太妍同學現在已經找到了關於這件事情…]

 

美英突然放低了音量

 

[我想有些事情金同學只有跟我提過,所以家長那邊我想我可以幫你處理不會好,那就這樣,再見]

 

掛斷電話,美英和太妍要了家裡號碼後又撥了出去

 

[你好,我是黃美英,金太妍的會話課老師,是金媽媽嗎?......]

 

電話持續了將近5分鐘,太妍坐在一旁,她可以聽到電話那頭媽媽充滿擔心的語氣以及美英幫自己說話

 

[太妍她平常的唸書習慣應該沒問題,這次大致上成績不好,可還有些科目分數是很不錯的……]

 

[太妍她已經反省過了,我想我明天再陪她回去可以嗎?今晚先讓她住我這…]

 

太妍不可思議盯著美英,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照理說不是聯絡好就該送她回去了嗎?

 

[那金媽媽也早點休息,晚安]掛掉電話,美英往後一仰倒在沙發上,頭一歪看向太妍

 

[美英妳…]

 

[妳今天應該不想回家吧?我先幫妳跟妳父母說了,她們說明天再回去就好]

 

沒有說出來的話美英都了解,太妍心裡好感動

 

[妳等等用我電話打給允兒,她也很擔心妳知道嗎?]

 

[知道,謝謝老師]改不掉的習慣,覺得現在該是嚴肅的場合,所以又把老師放在嘴上

 

[不要說老師,叫美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