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BACK!!

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

因為這禮拜換新工作

所以新環境加上陌生的工作讓我累癱了

每天一回家只能馬上倒在床上

我會努力更新的,希望親們多多體諒:))

 

 

 

10.

 

太妍已經兩天沒有去學校了,和父母騙說是學校的老師請假

 

他們也信以為真沒有任何的懷疑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太妍腦中回想著兩天前和美英對話的內容

 

 

 

那天下課乖乖的跟著美英回到辦公室

 

美英把書放下後表情嚴肅的看著自己

 

[太妍,妳最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

 

[沒有]

 

[妳很久沒有來找我聊天了,還有上次課堂上的事真的沒問題?]

 

說來說去聽來聽去都只是普通的詢問,太妍不知道自己從何時開始

 

心裡希望的竟是美英對自己會有特別的關心,賭著一口氣太妍語氣也疏遠起來

 

[沒有,我現在很好,Tiffany不用擔心]

 

稱呼可以表現出妳對那人的感覺,和對方的距離是否親近

 

從原本的美英改為Tiffany的這般說著,就是美英本人也察覺到太妍的不同

 

可是連太妍自己都說沒問題,作為老師該怎麼逼學生說真話

 

把語氣放輕,美英改為柔性的勸說

 

[太妍,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有事情不是應該說出來一起想辦法?]

 

聽著美英的話,太妍忍不住的笑了,只不過這笑容牽動著的嘴角看起來是那樣的勉強

 

[一起想辦法不管是老師還是朋友,有些事,不是想辦法就能解決的]

 

太妍轉身走到門邊,打開門前最後對美英說

 

[謝謝老師的關心,但是我需要的只是獨處,再見]

 

所以那天太妍離開後就不再去學校,把自己丟在家裡

 

放任思念在自己腦中盤踞,任寂寞不停的啃噬自己

 

伸手抹抹臉上的淚水,太妍突然聽到房門外電鈴響起的聲音

 

想到父母不在家只剩下自己,太妍認命的爬起來去開門

 

只是門打開的當下她後悔了……

 

[太妍?!妳真的在家?]

 

看見美英正站在自己家門口,太妍雖然驚訝但也想到

 

算算時間現在的她應該在學校敎課啊,怎麼會?

 

[我們要站在外面說嗎?能請我進去坐坐嗎?]

 

美英的話這才讓太妍回神,側了身讓美英進門,讓她在沙發上坐好後太妍從廚房倒了杯水出來

 

坐在美英的對面,有點緊張美英等等的開口

 

[妳不奇怪我現在怎麼會出現在這?]

 

[…妳怎麼會在這?]

 

[還不是為了妳這壞學生]喝口水美英皺起眉頭

 

[妳媽媽昨天晚上打給我,說妳已經兩天沒有去學校了,沒想到妳居然說謊]

 

聽到謊言被拆穿,太妍似乎沒多大反應,畢竟一開始就不是什麼精心的計畫

 

[我沒有告訴妳媽媽事情的真相,關於妳說謊的這件事可是!]

 

[妳今天一定要告訴我翹課的理由!]

 

[理由很重要嗎?妳現在是以Tiffany的身分問我還是黃美英?]

 

幾天來的怒氣,疲憊,猜疑,沉痛通通在這時候選擇爆發

 

太妍知道美英來找自己不過是因為母親的一通電話

 

幫自己保密也不算什麼特別的待遇吧,所以美英壓根不是擔心自己才來到這的

 

太妍決定和美英撕破臉,反正最糟的結果就是回歸正常師生關係而已

 

失去朋友的名稱對太妍來說她輸的起

 

[妳怎麼這麼說話?!這兩者有差別嗎?]

 

[當然有!如果是Tiffany的話那妳可以回去了,如果是黃美英…]

 

剩下的話太妍卡在喉嚨裡怎樣都說不出口

 

是啊這兩者根本沒有差別

 

就算是以美英的身分她依舊不是愛自己,依舊會結婚

 

[是美英又怎樣?太妍妳說話!]

 

見太妍遲遲沒有回應,美英有些動怒了

 

她不是會常常生氣的人

 

不管是面對學生或是學校高層甚至是家人或情人

 

她都是笑一笑然後忘記所有的不愉快

 

為了金太妍感到生氣這還是她在情緒上第一次有如此失控的表現

 

[沒有]還是沒有說出口,太妍沉默了幾秒後站起身來

 

[老師,我不太舒服想休息了,妳先回去吧]

 

不等美英表示,太妍已經打開了家的大門,送客意味非常明顯

 

看到太妍的態度,美英原本的怒氣轉為無奈

 

深深的嘆了口氣,她走到玄關

 

[我先走了,金同學再見]

 

[…老師再見]

 

關上大門,鐵門沉重的撞擊聲似乎表示著太妍和美英的緣又回到了零點般

 

生硬而冰冷

 

 

 

 

 

 

 

 

之後的太妍還是回到學校過著正常的大學生活

 

每天準時到校,認真上課,然後準時放學回家

 

除了學校和家裡之外太妍幾乎沒有再去任何地方

 

不過她也真的不再踏進美英的那間辦公室了

 

但太妍心裡還是一直都在默默等待著

 

她在等美英來找她,就像前幾次那樣把自己招過去或主動來詢問自己

 

可惜太妍又錯估了一次那一次家訪的不歡而散後美英對太妍是淡漠到了極點

 

不再主動關心,不再主動提起這件事,就好像真的只是一般的師生關係甚至更有距離感

 

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太妍看似規律的生活下,其實藏了巨大的鬱悶在過活

 

 

 

 

 

 

 

 

而美英的婚禮太妍當然沒有參加,當天允兒回來後給自己打了電話

 

聽著那頭允兒不停說著美英多漂亮的話,太妍感覺好難受

 

掛了電話後把自己埋在棉被裡獨自一人流淚……

 

就這樣努力的撐到了學期末最後一天,太妍她們此時只剩下一科考試就可以迎接美好的暑假生活

 

允兒桌上的課本連翻都沒有翻開,嘴裡說的唸的淨是一堆旅遊景點

 

[欸欸太妍,妳說我帶秀妍去遊樂園玩還是去可以欣賞風景的一般景點比較好?]

 

[我不知道…]太妍專心的默唸著課文上的會話句子

 

最後一科是美英的會話課,太妍雖然難過卻也不會拿自己功課開玩笑

 

這一門課的分數她想拿到高分,所以在做最後的複習

 

[唉唷!妳不要這麼認真,等等妳的對話夥伴是我,我忘詞妳也接不下去啊~~]

 

考試方式以兩人一組,彼此演出大約5分鐘的短劇,太妍聽出了允兒在威脅自己

 

暗暗在心裡記上一筆,太妍轉頭看著允兒

 

[我覺得妳帶她去麥當勞最好]

 

[為什麼?!]

 

[因為遊樂園她怕高,一般景點她又怕熱,所以!!去麥當勞吹冷氣吃漢堡薯條最!!]

 

最後兩個字特別加重語氣,太妍說完後繼續埋頭唸書

 

留允兒一個人認真的思考自己說的話

 

[麥當勞好像真的不錯,可以考慮…]

 

 

 

 

 

 

 

美英在上課鐘響後準時的走了進來

 

太妍看著她,發現好久沒有認真注意過,美英看起來好像圓了點

 

是過的很幸福嗎,太妍心裡又開始泛酸

 

[Hi~大家書都看好了嗎?等一下的分組我會隨機抽點,叫到的就上台開始表演知道嗎?]

 

翻了翻點名簿,美英瞄到太妍的名字,下意識的喊了出來

 

[那第一組太妍和允兒]

 

沒想到自己會被選到第一組,太妍覺得自己有點緊張

 

要在大家面前用英文表演還是第一次,手心好像都開始冒汗了

 

和允兒兩個人站到了講台上,看著美英等待她說開始

 

只是美英說的不是開始,反而是太妍想都沒有想過的話

 

[對了考試前我有話要跟大家說,關於這門課,今天是最後一次的上課…]

 

[暑假後的整學期一整年我將不會再教書了,對不起!]

 

看著美英微微的鞠了個躬,太妍愣在台上,心中反覆讀著美英的話

 

她為什麼突然不教書了?!是因為自己嗎?

 

[Tiffany為什麼?!是我們不乖嗎?!]

 

[為什麼不教書了?!騙人的吧!]

 

班上同學的疑惑不比太妍來的少,大家都不希望這位漂亮老師說的是真的

 

[是真的因為老師懷孕的關係,所以必須要請假…]

 

美英的話一說出口,班上陷入短暫的沉默,然後是席捲而來的驚嘆聲

 

只是教室內吵雜的聲音此刻完全進不去太妍的耳裡

 

美英宣布懷孕的消息不停在腦中播放

 

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好了好了!安靜~~我只是請假一年,你們大三的時候我會回來的好嗎?那第一組可以開始了]

 

宣佈考試正式開始,允兒雖然還沉浸在美英的喜訊中無法反應,可是現在可是期末考

 

搞砸了是會被當掉的,所以她馬上回神等待太妍的第一句話

 

只是等了快30秒,太妍一句話都沒有吭

 

允兒有些急了,心想這金太妍不會是忘詞了吧

 

手偷偷的往太妍的方向打PASS希望她能反應過來

 

只是太妍就像失去反應一般一點動靜都沒有

 

終於美英開口了

 

[妳們誰是第一句?太妍嗎?]

 

聽到自己的名字終於有了反應,太妍轉過身面向美英

 

臉上的表情是美英從沒見過的,好濃好濃的悲傷

 

[懷孕多大了?]問著跟考試不相關的問題,只是太妍的眼神讓美英忘了提醒對方

 

[3個月]

 

聽到美英的回答,太妍笑了

 

[都這麼大了呵呵…]站在台上傻笑

 

太妍的樣子令美英有些害怕,她不懂眼前的太妍是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允兒搭住太妍的肩,皺著眉頭小小聲喚著

 

[太妍妳還好嗎?]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老天爺你好殘忍]

 

落下了一滴淚,太妍在眾人驚訝的眼光中撥開允兒的手逃離了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耎耎要崩潰了
    全站熱搜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